微信支付团队公布产品发展方向的阶段变化 不再以 KPI 论增长

时间:2019-08-07 11:29:54       来源:36氪

“做一个有温度的产品,不用再去想KPI,不用再去想数据。”

在日前举办的微信支付“88媒体开放日”上,微信支付事业群副总裁耿志军对外公布该产品在发展方向上的阶段变化。而在这之前,微信支付团队主要按KPI来推动业务发展。

这样的调整,既是微信支付团队的主动变革,也是后移动支付时代精细化运营趋势使然。同时,这也是微信支付践行公司新使命“科技向善”的具体体现。

微信支付的多项数据表现都不俗。目前,微信支付的日均总交易量超10亿次,连接5000万个体商户与商家。同时,微信支付也已经渗透到36个大行业以及100多个细分行业。总体来说,微信支付已经基本做到国民全覆盖。这也意味着,它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高速增长。

不过,事情的发展并没有那么绝对。随着技术的发展、场景的渗透、新场景的开发,交易笔数还会大幅增长。

耿志军坦言,以前认为这个市场已经接近尾声,甚至已经到了饱和的状态,但是没想到2019年还有大幅度的增长。他判断,今年中国人每天的消费笔数可能会增长到20-22亿次。明年这个数字可能还在增长。

在增长上,微信支付主要从两个方向出发:一是与行业结合,这让其进入另一个空间;二是原有场景的迭代,以及新场景的挖掘,这为其打开了另一扇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