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配送陆续加码机场外卖业务 “卡位”新蓝海资源

时间:2019-08-06 11:41:07       来源:北京商报

继此前有外卖平台获得北京首都机场的配送合作后,陆续有物流企业加码“卡位”这一蓝海资源。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众包物流平台点我达平台、刚启动“一对一”配送业务的闪送悄然加码机场及时配送领域。

从订单来看,目前日均500订单中,80%为餐饮外卖,六成来自T3航站楼,旅客订单偏好集中于奶茶与水果商品的同时,机场作为收件目的地正出现商务化趋势,这类配送多是护照、身份证、电子产品和鲜花等。

物流企业坦言,由于人流量大、区域定位难确认,致使机场场景成为“配送难区”,不过在业内专家看来,外卖仅仅是机场及时配送的前期突破口,虽然平均单价、利润在短期内无明显提升,但随着机场服务国际化商务化的大趋势,逐渐放开配送业务的可能性和承载商务个人配送的需求点是非常多的,这些业务在未来都可能具有很好的盈利能力,即时配送在早期阶段在有限的黄金资源地卡位圈地,是为日后做铺垫。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