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公布二季度财务报告 北美市场业绩创纪录顶住行业放缓冲击

时间:2019-08-02 11:17:32       来源:新京报

当地时间7月3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公布了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FCA第二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总计15.2亿欧元,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14.3亿欧元。由于北美市场创纪录的业绩以及欧洲市场的小幅利润,FCA顶住了行业放缓的冲击,因此也将继续坚持此前发布的全年利润预期。

具体而言,FCA第二季度净利润达7.93亿欧元;由于各地区销量均下滑,集团营收同比下降3%至267亿欧元;FCA第二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总计15.2亿欧元,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14.3亿欧元。

就地区而言,FCA北美市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2%至15.6亿欧元,营收达176.4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交付量虽下降12%至59.6万辆,但得益于以皮卡为主的产品组合有所改善,FCA在该市场利润率攀升至8.9%。

在欧洲地区,FCA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2200万欧元,较去年同期大跌88%;息税前利润率为0.4%,营收同比下降12%至55.6亿欧元。在拉丁美洲地区,该公司业绩也有所改善,但在其他市场业绩依然平平。

消息显示,汽车行业大范围的销量下滑迫使FCA的竞争对手,包括雷诺、戴姆勒和阿斯顿马丁等在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后纷纷下调销量预期。福特也预计其2019年盈利前景弱于预期。雷诺长期的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在公布盈利大幅下滑之后,表示将在2023年前裁员1.25万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