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举办盆景国际竞赛颁奖典礼 参赛作品近500盆

时间:2019-08-02 11:11:12       来源:新京报

8月1日,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举办了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室内专项花卉竞赛之一的盆景国际竞赛颁奖典礼。竞赛展示于8月1日至8月13日在北京世园会国际馆B馆持续展示。

此次盆景国际竞赛主题为:“盆栽大世界、景融大自然”,有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6名作者参赛,参赛作品481盆(含411盆盆景实物、70幅盆景照片)。

其中,中国参赛的有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17个省(区、市)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地区,参赛作者324名,参赛作品394盆。国外参赛的有美国、日本、德国、韩国、加拿大、波兰、捷克、马来西亚、斯洛伐克等国家,参赛作者有62名,参赛作品87盆。

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盆景竞赛作品较为全面的反映了当今国内外盆景发展的水平与现状,弘扬了世界各国盆景园艺的技术文化,表达了世界人民追求内心安宁与亲近自然的强烈愿望,蕴涵着人们对自然的热爱和对和平的向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