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俊昊《寄生虫》再获国际电影节奖项 为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电影节之一

时间:2019-08-01 11:21:02       来源:界面新闻

7月31日,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消息,奉俊昊导演的《寄生虫》夺得了第66届悉尼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Sydney Film Prize。奉俊昊导演出席了颁奖典礼,并接受了颁奖。

悉尼电影节方面评价称:“《寄生虫》十分具有冲击性,突破了传统类型片的框架。这部电影温柔而又残忍、美丽而又残酷、有趣而又悲伤,是一部探讨社会阶层问题的佳作。”除此之外,《寄生虫》还获得过第72届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法国剧场协会的Art House Cinema奖项以及国际影迷协会的最佳导演等奖项。

悉尼国际电影节始于1954年,是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电影节之一,电影节已于6月5日成功举办。最高奖项Sydney Film Prize的获奖者可获得6万澳元(约合28万人民币)的奖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