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推出植物基积木 未来还将在所有核心产品及包装中使用可持续材料

时间:2019-08-01 11:15:00       来源:界面新闻

乐高在2018年宣布起用植物材料来制造积木,其使用的主要材料是通过可持续发展的甘蔗提炼乙醇,简单来说就是“植物基积木”。将乐高配方从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基于原油)改为植物来源,是一种更可持续的选择。

每一块由“植物”做的积木都含有98%的植物材料——一个好玩的事实是,乐高首批植物基积木,是一个有29个组件的树叶子套装,含有树木、树叶和灌木,也就是“植物做的植物”。

另一个好玩的事实是,乐高的官方网站表示:“虽然是甘蔗做的,但是这些小植物尝起来也并不甜。”

过了一年之后,在2019年7月23日,乐高发布了一款有超过3000个配件的树屋,这套巨大的积木组中的 6% 积木(即 185 片)都是利用新型植物性聚乙烯制成的,也主要应用在植物和叶子部分。

这套树屋有3036个组件,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乐高IDEAS套装之一,可以搭出一颗大树和三个小屋,来构建一个错综复杂的树上堡垒。啊,试问谁不能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和朋友的秘密树屋呢?

另外,这个套装还有可以替换的夏季绿色叶子和秋叶棕黄色叶子,来变幻夏天和秋天的场景。

这套树屋的款号是21318 LEGO IDEAS,隶属于乐高的 IDEAS 系列,这一系列是由乐高玩家们的创意经过投票后实现成为产品售卖的。这一款的灵感来自玩家 KevinTreeHouse的创意,在他原本的设计图里就充分利用了乐高的植物基叶子组件。

在8月1日,你就可以在电商平台和线下店面全面买到这款套装,定价1699元。

虽然185个植物积木块只是3036个积木中的一小部分,但乐高希望,新零件可以代表到2030年在所有核心产品和包装中使用可持续材料的决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