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 Oasis 2019:可调屏幕亮度冷暖,响应速度更快

时间:2019-07-31 11:05:35       来源:界面新闻

每当我逛超市看见火腿肠的宣传语“泡面伴侣”,脑海里却总出现Kindle的身影。

不管是不是用它盖泡面更香,但Kindle官方旗舰店的确曾用了“盖泡面,面更香”的宣传语。

今年他们又更新了一款轻薄的“泡面盖子”:Kindle Oasis 2019——这台电子书阅读器里的旗舰产品,距离上一次更新已时隔一年半。

那么,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总结Kindle Oasis 2019的升级点,“更快、更暖、更智能”。

屏幕亮度冷暖均可调

此次Kindle Oasis 2019升级主要集中在了屏幕上,而在外形上面,它和上一代几乎没有变化。同样的7英寸墨水屏,300ppi的细腻显示。

近几年的iPhone, 继True Tone(原彩显示)之后iOS 13又提供了黑暗模式。Oasis 2019算是跟上了电子产品更新的脚步,终于加入了13个暖光阅读灯。整台设备的阅读灯由上一代的12个LED灯增加到了25个。

换言之,Kindle Oasis 2019允许用户自由调节屏幕色温,以适应每个阅读者不同的眼球喜好了。

同亮度调节一样,色温调节拥有24级的调整空间。

众所周知,全球的用户其实对于屏幕色温的偏好各不相同。例如欧美用户喜欢6000K左右的色温,而亚洲用户则偏向4000K左右的色温。

而我曾经更喜欢偏冷一点的屏幕,但经历了iPhone X的True Tone(原彩显示)使用教育之后,夜间我更习惯偏暖一些的屏幕。

新款Kindle Oasis支持自动调节的功能,你可以选择“自动”模式,随着日出和日落设备自动变换色温,也可以手动设置暖光的开启时间段,到晚上换成暖光显示。

个人推荐自动设置,Kindle会征求你的位置权限,然后根据你所在的地区日落时间进行调整,比手动设置更加省心。

另外,新款Kindle Oasis的屏幕支持根据环境光自动调节亮度。当你走到暗处或亮处时,屏幕会自动调节亮度。

在我使用过程当中,发现Kindle对环境光感应不算特别灵敏,而我找了很久,也没发现光线感应器在什么位置。

我个人会尽可能地将屏幕亮度调到和环境光相近,在阳光下我干脆直接关掉背光,这样屏幕会呈现出类似于纸张的纯粹观感。

虽然Kindle是一个电子书阅读器,但电子墨水屏仍可还原几分实体书的阅读体验。

更快的响应速度

电子墨水屏的优点之一在于节能,Kindle Oasis得以保证足够长的续航时间。官方称“每天阅读半小时,关闭WiFi,一次充电可持续工作数周”。

根据我长期的Kindle使用经验来看,一般用户完全不用担心续航。

墨水屏的短板在于刷新率,和普通手机的OLED屏幕比起来,墨水屏响应速度不算快,因此新Kindle Oasis相比上一代提升了20%的速度。

虽然看起来并不多,但和我的Kindle Paperwhite 3比起来,无论是功能按键还是看书翻页的速度,有着肉眼可见的提升。

这一点是从外形上看不见,一上手却能明显感知的内在变化。

另一个内在的变化是新Kindle Oasis降低了自重,从上一代的194g降低到188g,比大部分2019年旗舰手机还要轻。

对于一台7英寸的电子书阅读器来说,这个重量单手握持也不是问题。Kindle Oasis的外形设计便是希望你能够一只手能操作的——单边加宽加厚,再点缀两颗翻页实体键,一只大拇指操纵书页的翻篇,这一点便说服了我把它列为通勤所用的阅读器。

当然,如果你需要调整背光和色温,还是需要另一只手帮忙的。

没有变化的外观,包括接口

或许是亚马逊过于专一,新Kindle Oasis的提升基本集中在了内部,外在没有丝毫变化。

包括Micro USB的接口。尽管对于一台电子书阅读器来说,Micro USB并不那么影响充电和数据传输,但出门需要多带一根对应的数据线,着实有些麻烦。

我手中的电子设备,除了iPhone,多数已经快被Tpye-C接口统一了。不过好在一次出差通常抵不过Kindle的续航时间。

除了这个接口之外,新Kindle Oasis机身上没有其它开孔。因此它继续延续了上一代的防水性能,官方称其达到了IPX8防水设计。

有了这个特性,你能在游泳累了之后在泳池旁看看书,也能在健身房里不顾汗水滴上,或是烟雨迷蒙时候在路上阅读。

虽然我不建议你特意为了“使用”这个功能而到有水的环境里,不过作为测试,我的确在北京大雨时候,在雨里看完了三页《鞋狗》,并拍摄了两张照片——没有打伞。

在日常的使用场景里,防水溅的最大用处,莫过于防止咖啡/奶茶/汽水等饮品的意外洒落,因为通常来说,Kindle和咖啡馆/奶茶店更配,而不是泡面。

至于新Kindle Oasis的提升点能不能打动你更换手中的电子书阅读器,就见仁见智了。有的人能为了它更精致的外观和翻页实体键买单,也有的人会因为它银灰/香槟色而心动,但无论怎么说,Kindle的意义在于为所有人提供一个更便捷的阅读渠道。

它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用刷微博和淘宝的时间看几页诗歌,或是每天看半个小时书籍,好尽快把电量用完。

对,我曾经就想过,Kindle的待机时间无法固定,那为何不挑战一下,到底要看完几本书,才能把Kindle的电量用完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