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虫”星际飞船首次自由悬浮测试成功,将成为其最终前往月球、火星旅行首选航天器

时间:2019-07-30 11:31:19       来源:澎湃新闻

硅谷“钢铁侠”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离载人火星又近一步。近日,SpaceX公司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对其未来飞船的原型——“星虫”(StarHopper)成功进行了首次自由悬浮测试,高度大约20米。

StarHopper翻译为“星虫”,也有翻译为“星跳者”,从外观看,“星虫”非常简单,看着像水塔,也有点像锅炉,是SpaceX建造的大型客运火箭,全长39米、直径约9米,整体采用不锈钢机身设计,是SpaceX于2017年9月提出的BFR大型运载火箭的一部分,也是星际飞船的3个亚轨道原型产品之一。

据马斯克称,StarHopper星际飞船被设计为一次最多可搭载100人,将成为SpaceX最终前往月球和火星旅行的首选航天器。

去年8月,来自日本的亿万富翁前泽友作,就已经预约了在2023年乘坐该飞船进行绕月旅行的第一张机票。为了这一旅程,SpaceX一直在加快测试步伐。

这次测试成功后,马斯克本人和前泽友作都在推特账号表示了祝贺。前泽友作还发文称“月球旅行近在眼前。”

据悉, StarHopper旨在测试SpaceX计划中的星际飞船(Starship)和超重型航天器的关键技术。这次飞行中,SpaceX对最新液氧甲烷“猛禽”发动机以及姿态控制进行了测试。

未来,StarHopper将瞄准更高的目标,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未来一周或两周内将进行200米的高度测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