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重庆日”活动开幕 推旅游关键词还将举办非遗展示活动

时间:2019-07-26 11:16:04       来源:新京报

7月25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重庆日”活动开幕。重庆市文旅委向游客现场推介重庆旅游关键词,其中包括大熊猫、长江三峡、重庆火锅等。

中国目前能独立繁殖大熊猫的城市有三个,重庆就是其中之一。重庆动物园有12只大熊猫组成的大家族,从幼崽萌娃到高龄祖母,每年接待超过20万游客前来观赏。同时,长江三峡游轮之旅也是重庆的重要旅游线路。游客可乘坐内河五星级邮轮从重庆朝天门启航,饱览重庆“一岛两江四岸”的璀璨夜景,然后顺江而下,经过“水下碑林”涪陵白鹤梁、世界八大建筑奇观之一的忠县石宝寨、“巴蜀胜境”张飞庙和白帝城、长江三峡第一门——奉节夔门、伫立亿万年的巫山神女峰等。此外,大足石刻、特色温泉养生、重庆火锅都吸引了不少游客。

据介绍,世园会“重庆日”将从7月25日持续至27日,《太阳出来喜洋洋》、《酒香满濯水》、《变脸》等10个具有重庆特色的文艺节目将在重庆园门前的草坪剧场轮番上演,游客可前往观看。

活动期间,世园会重庆园内还将举办非遗展示活动。“石柱土家啰儿调”是公认的民间音乐瑰宝,重庆梁平区的梁平竹帘、梁平木版年画,在全国传统工艺领域极具知名度,双双首批入选中国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