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第19个NBA赛季 加索尔迎来职业生涯第6支球队开拓者

时间:2019-07-25 11:07:23       来源:新京报

对于保罗·加索尔来说,今年夏天具有特别的意义。半个月前,他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瑟琳正式完婚;今天,大加确定了职业生涯下一站,这位两届总冠军核心内线重回西部,将在开拓者征战职业生涯第19个NBA赛季。

据美国媒体报道,保罗·加索尔与开拓者达成一份1年26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39岁的大加就此结束短暂的雄鹿生涯,继灰熊、湖人、公牛、马刺、雄鹿后,迎来职业生涯第6支球队开拓者。

作为2001届新秀中的代表球员,39岁的加索尔已经是整个联盟资格最老、年龄最大的球员之一,在他身前,只有1998届新秀卡特、2000届新秀克劳福德还在征战。对加索尔来说,由于受到伤病困扰,上赛季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他似乎不想带着遗憾离开赛场。

上赛季常规赛,加索尔代表马刺出战27场,随后在赛季中期与球队达成买断协议,加盟东部强队雄鹿。不过,效力雄鹿期间,加索尔只有3场出战记录,由于遭遇脚踝伤病,并进行了手术,他错过了关键的季后赛,雄鹿最终饮恨东部决赛。

上赛季出场30次,场均贡献3.9分、4.7个篮板、1.9次助攻,受限于上场时间和身体状况,加索尔的状态确实下滑明显,但他征战NBA多年,尤其是两次夺冠的经验,对开拓者来说弥足珍贵。

在利拉德的率领下,开拓者上赛季一路杀进西部决赛,最终不敌勇士无缘总决赛。由于球队主力中锋努尔基奇提前赛季报销,从半决赛对阵约基奇领衔的掘金开始,开拓者便在内线遭遇巨大麻烦,西决更是拿勇士毫无办法。加索尔的加盟,将在无形中增强球队的内线厚度,甚至有机会成为开拓者争夺总冠军的最后一块拼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