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升级YO频道 一点打磨年轻化创新营销

时间:2019-07-22 14:3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凭借对年轻群体的深入了解和对年轻人文化的理解,移动互联网内容聚合平台一点资讯通过创建关注年轻群体的人群类频道“YO”,以“编辑运营+算法分发”的双重内容把关能力,聚合针对青年群体的优质主流文化与潮流文化内容,并基于一点资讯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偏好浏览年轻化内容的人群进行定向预置,精准触达年轻群体。

最近,一点资讯YO频道进行了全新升级,除了原有 “赖床早报”、“青年震感”、“焦点轮刷”和“一周高能”等话题内容板块外,用各类有趣的话题结合访谈内容叫醒你的眼睛,《YO!是周三》干掉每逢周三睡不醒的“周三的懈怠”;《倔强的耳朵》通过音乐话题展现年轻人各自精彩的生活方式;《瘦了瘦了》以自律为主题实现身材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双重再塑及《YO品调查科》等多个针对不同年轻人爱好圈层的定制化栏目,一起来开箱尝尝鲜。

据介绍,一点资讯YO频道全新升级后,新增的“YO!是周三”栏目,在内容方面将通过每周甄选这能量话题结合明星&KOL访谈,围绕吃、穿、用、住、行和情感等年轻人现实生活中面临的各种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帮助年轻人重拾对自己事业及目标的热爱;同期上线的记录篇则以6集短视频的形式深入记录年轻人生活现状,引发共鸣;相关内容旨在帮助年轻人没有场地也能嗨起来,迅速回血守好周四、周五关。

“YO!是周三”首期邀请了元气小花林允,探寻星女郎成名背后的努力因子,透过快问快答及明星海报的形式传播“元气+努力=实力”的正向价值取向。人气美食博主韦嗯担任第二期嘉宾,分享他与美食间不得不说的故事,传播层面前期通过朋友圈视频进行预热,中后期通过视频专访、深度专访文章和快问快答海报的形式传递韦嗯对梦想的坚持和对生活的热爱,目前已斩获大量围观。

2019年,YO频道还将持续出新,迎合年轻人不同时点、不同场景、不同习惯下的内容追逐热点。每年的7-9月,音乐话题都是年轻人讨论及关注的重点,音乐节、音乐主题真人秀栏目扎堆绽放,YO频道从音乐圈层出发推出“倔强的耳朵”,以乐动人、以乐聚人,用不同的音乐风格内容及背后的生活方式,聚合人群,用独特的音乐展现年轻人独特的生活方式及状态。旨在迎合年轻人追逐品质生活的“瘦了瘦了”,希望透过“自律”话题海报,“自律”青年生活Vlog及线下“自律”健身房的搭建,给予年轻人自律的动力,获得良好的生活状态。此外,“开箱种草”等内容的爆火,展现了年轻人口碑传播及圈层裂变的传播模式,YO频道将透过“YO品调查科”的测评内容,邀请圈层内KOL抛出话题,给予不同圈层年轻人群体验产品的动力,助力品牌打入年轻人群的朋友圈。

自2018年6月上线以来, YO频道关注用户已超过3700万,日活跃用户达到1020万,年轻化内容合作伙伴超过100家。并陆续出品了“香港电竞音乐节”、“yo天逸 轻潮特辑!”、“1号花店”、“室内露营派对”、“国潮特辑”、“今日不成年”等几十个成功营销案例,通过真正打动年轻用户的创意营销策略落地和多媒联动的线上传播,让品牌展现年轻化精神内核,实现品牌与年轻群体共情、共感、共同成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