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出时代扶残助残最强音 公益电影《加油吧!老师》举行观影活动

时间:2019-07-17 14:18:14       来源:新京报

7月16日,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主办的公益电影《加油吧!老师》看片会,在北京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

中国残联宣文部有关负责人、影片人物原型郑声滔教授、导演林剑文、编剧黄文川等电影主创人员代表,与主要演员及30多家媒体参加了观影交流活动。

公益电影《加油吧!老师》由厦门丹山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大国典范文化艺术中心、汉禹星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以残疾人身残志坚、追逐梦想的坎坷经历为主线,讲述了轮椅上的追梦者郑恩的故事。主人公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经历三次高考,三次考研,身体上的缺陷不但没有击碎他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梦想,反而令他越挫越勇,努力掌握住自己的人生命运,最终实现了人生理想,诠释了“爱拼才会赢”的正能量。

据悉,该电影片名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汉斌题字,当代著名作家王蒙任文学顾问,著名导演胡玫任艺术顾问。

中国残联宣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部公益大片,也是一部励志片,充满着正能量,有较强的社会教育意义。借此让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事业,使得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盈,同时把老师的优秀品德、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展现给大家,奏出了时代扶残助残最强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