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音乐将成为国内首个支持MQA技术音乐平台

时间:2019-07-16 15:4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内音乐平台虾米音乐宣布率先与MQA公司达成合作,将于近期开始逐步为虾米音乐用户提供MQA录音室音质音乐。这标志着虾米音乐将成为国内首个在音乐音质和平台技术上支持MQA技术的音乐平台,也为注重更好音乐体验的艺术家和创作者提供了更为专业的选择。

据了解,MQA发布于2014年12月,全称为Master Quality Authenticated(母带质量认证),最早由Meridian(英国之宝)专为高保真音频的流媒体和下载推出,后来独立成为MQA公司运作,国外已有多家机构采用MQA。除了UMG、Sony、Merlin等音乐机构,华纳音乐集团也于2016年5月与MQA签署了“长期许可协议”。

MQA的技术核心是采用一种称为“Music Origami”的音频折叠技术,巧妙地将高频部分隐藏到低频部分的不可闻区域(4A等,并不需要专有封装格式,从而易于传播。

秉承对待音乐一贯的专业调性与严谨态度,虾米音乐至今已吸引了4万多原创音乐人入驻,拥有1000+曲风流派、5亿优质歌单。依托超过2000万海量曲库的优质音乐资源,以及科技感十足的AI智能音乐推荐,被广大乐迷们誉为“音乐图书馆”。此次与MQA公司合作的达成,也标志着虾米音乐成为国内首个具备MQA高品质文件解码能力的音乐平台,这将进一步满足广大音乐人及用户对更高音质的追求,也体现了虾米音乐在行业中的技术专业度与产品美誉度。

虾米音乐总监龙杨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中国首个支持MQA的在线音乐平台,我们将持续用科技创新提升虾米的音乐体验,来回馈我们平台上的音乐爱好者和音乐创作人。”;MQA的CEOMike Jbara表示,“MQA是一家以用户为中心的科技公司,不分地点和方式地为乐迷们提供高品质的录音是我们的使命。在这一点上我们与虾米一拍即合。很多MQA设备合作伙伴已经与阿里巴巴电商展开合作。因此本次合作是将完整的MQA生态系统提供给中国消费市场的完美平台。

虾米音乐成立于2008年,并于2013年正式融入阿里巴巴集团。作为阿里巴巴创新事业群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阿里音乐联动阿里巴巴全平台资源,在专业内容生态搭建、音乐版权和曲库运营、独立原创音乐人扶持和发掘、新技术赋能音乐产业、娱乐数据跨界营销等多方向持续发力,打造新数字娱乐行业生态环境,是当下中国最具专业调性的音乐平台之一。

通过链接“青年文化”、“寻光音乐人”等方式,阿里音乐依托阿里集团庞大的生态链,用音乐娱乐资源反哺淘宝、天猫、支付宝、优酷等业务,助力天猫双11狂欢夜,打造云栖虾米音乐节、阿里音乐专场论坛等活动,为用户带来更优质、更专业的音乐体验。同时,虾米音乐探乐实验室、听见不同、AI作曲等一系列黑科技的引入,赋予了音乐更多的科技感和想象空间。

MQA音质已于近期在虾米音乐客户端内全面上线,虾米音乐SVIP用户可率先体验MQA音质音乐,而虾米音乐还会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多精彩活动解锁MQA试听体验。还请广大用户升级手机中的“虾米音乐”到最新版本,一起聆听MQA带给我们音乐的震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