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动车开往丝路文化重镇敦煌 运行时间缩短至8小时

时间:2019-07-10 14: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敦煌铁路既有线历经8个月的提速改造,10日清晨6时33分,首趟时速为160公里、由兰州开往敦煌的D2751次动车组列车开往丝路文化重镇敦煌,兰州至敦煌运行时间由原来13小时缩短至8小时,列车由此前的4趟增加为每日6趟,其中四趟为普速列车,两趟为动车。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客运段高铁二队副队长郭利霞介绍,2018年该集团公司完成动车进敦煌项目第一阶段施工任务,当年9月20日试运营开通动车组列车进敦煌,时速120公里;2018年10月,推进该项目第二阶段施工,2019年6月30日,全长150余公里的敦煌铁路既有线提速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此次兰州至敦煌的动车每日两趟,D2751次动车6时30分从兰州出发,15时5分到达敦煌;D2749次动车11时58分从兰州出发,20时41分抵达敦煌。

当日抵达的快捷,让来自四川雅安的游客唐小凇开心不已。他说,2011年曾前往敦煌旅游,今年决定再次感受神秘大漠风情,白天开行、当日达的动车,让他从四川转车到兰州,旅程就可以顺利接续,节省时间;敦煌旅游越来越火热了,现在车多了,票也不那么紧张了。

郭利霞提到,敦煌开行动车,提升了客运服务质量和游客的出行体验,也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互联互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为甘肃省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开辟了一条新的人流、物流、信息流交换大通道。(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