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将发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邮票及金银纪念币

时间:2019-07-08 14:37: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7月10日是武汉军运会将迎来倒计时100天,中国邮政将发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邮票1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元。

据介绍,邮票设计选取四个运动项目的典型画面,风格统一又富于变化,通过对运动员动态细致的刻画,准确描绘出四个项目的特征。邮票印制使用了特种油墨,营造出的迷彩氛围,更增加了军运会特色和律动感。该套邮票由于秋艳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工艺印制。

邮票第一图田径·标枪,为田径运动传统项目,画面背景为军运会开幕式场馆——武汉体育中心。邮票第二图到第四图均为军运会特色项目。第二图军事五项·障碍跑,画面背景为军事五项比赛场地;第三图海军五项·航海技术,画面背景为海军五项比赛场地;第四图跳伞·四人造型,画面背景为武汉长江大桥和黄鹤楼。四枚邮票右上图案为本届军运会的会徽——和平友谊纽带。

倒计时当天,中国人民银行于2019年7月10日发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6枚,成色均99.9%,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含纯金5克,直径20毫米,面额80元,最大发行量10000枚;银质纪念币5枚,分为两种面值,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0克,直径70毫米,面额50元,最大发行量3000枚;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克,直径33毫米,面额5元,最大发行量4×30190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