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效应向全国裂变 多地垃圾桶热销

时间:2019-07-05 14:10:39       来源:北京商报

自上海开展强制垃圾分类之后,垃圾分类效应由上海向全国裂变。7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苏宁方面获悉,苏宁拼购平台可分类垃圾桶6月销量环比增长157.4%,上海地区的销量翻了12番。

除上海以外,北京、杭州、无锡、西安成为垃圾桶和垃圾处理器购买量较多的城市。

数据显示,6月25日-7月2日,垃圾分类关联词搜索量同比增长651%,强关联词前三为垃圾袋、垃圾桶和垃圾处理器。垃圾袋同比增长181%,单笔订单多色组合占比78%。垃圾处理器和垃圾分类标识分别同比增长6528%和235%。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划,到2020年底,包括北京、济南在内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据悉,北京的垃圾分类立法工作已提上日程。《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已经列入2018-2020年立法规划。

新修订的条例不光对单位,对个人也要明确垃圾分类的责任,且罚款不低于上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