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洲杯巴西成功淘汰阿根廷,闯入决赛

时间:2019-07-03 14:35:05       来源:界面新闻

执教巴西国家队三年以来,58岁的蒂特只遭遇了两场失利:一场是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1-2负于比利时,还有就是2017年在热身赛0-1输给阿根廷。

北京时间7月3日上午,2019年美洲杯半决赛,虽然没有内马尔的领衔,但蒂特的球队并没有重蹈覆辙,凭借热苏斯和菲尔米诺的先后破门,东道主成功淘汰阿根廷,闯入决赛。

七年以来,梅西一直没有攻破过巴西队的球门,而自2004年至今,阿根廷也从未在正式比赛对同洲死敌取得过胜利。经此一役,阿根廷能在客场击败巴西的记录,依然停留在遥远的1964年。

素有“南美超级德比”之称的巴阿对决,自然不会在沉闷中开场,比赛伊始,两队的激烈拼抢就不断抢镜,肉搏战更是接二连三地发生。开场仅有10分钟,主裁判就向阿根廷左后卫塔戈里亚菲科出示了黄牌,而送出了威胁射门的帕雷德斯,也与库蒂尼奥发生了口角。

第19分钟,占据主动的巴西队先拔头筹,佩戴队长袖标的阿尔维斯在中路抢断、过人、传球一气呵成,菲尔米诺随即在右翼送出传中,门前无人看守的热苏斯一蹴而就。凭借着曼城前锋在国家队生涯的首个大赛进球,东道主顺利取得领先。

眼见球队一球落后,梅西开始更多地掌控球权,他在中路的突破制造了卡塞米罗的犯规。甚至在防守端,梅西也在转换阶段铲抢、回防,帮助队友完成了对埃弗顿的阻截。第29分钟,梅西开出前场任意球,阿圭罗头球攻门击中横梁,运气不佳。6分钟之后,依然是梅西与阿圭罗的连线,前者先后过掉了卡塞米罗和桑德罗,为阿圭罗赢得了禁区内的射门机会。但同样是曼城前锋,阿圭罗就没有热苏斯那样的运势了,他的近距离轰门被马尔基尼奥斯舍身挡出。

下半场,比分领先的巴西队率先做出调整,更具团队属性的威廉,换下了存在感稍弱的埃弗顿。第49分钟,阿根廷完成了全场第一次射正,接到阿圭罗的传球后,劳塔罗-马丁内斯的射门被阿利松没收。

第55分钟,热苏斯在禁区前沿眼花缭乱的盘带和传球,为库蒂尼奥创造了机会,但后者在压迫下的射门高出了横梁。仅仅一分钟后,梅西的二点抢射击中门柱,意图扳平比分的阿根廷队第二次与进球擦身而过。第65分钟,依然是梅西的射门尝试,他的直接任意球被阿利松跳起封出。

第70分钟,扛住阿根廷进攻的东道主发起反击,单人突进的热苏斯连续扛住奥塔门迪和福伊斯的疯抢,并在禁区内把球传给面对空门的菲尔米诺。这一次,他的投桃报李帮助利物浦前锋轻松进球,巴西队就此拿到了两球优势。

最后时刻,阿根廷人孤注一掷、堆积攻击手,迪巴拉也得到了替补登场的机会。但在无序混乱的十多分钟后,巴西队守住两球优势,时隔12年晋级美洲杯决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