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加强客舱秩序管理 “霸座”乘客可拒载并拉黑

时间:2019-07-02 14:59:25       来源:中宏网

民航局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客舱秩序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航空公司进一步加强客舱秩序管理。今后,不听安全指令的乘客可被拒载,情节严重有可能被拉黑。

《通知》指出:当前个别旅客乘机时不按指定座位入座、不遵守客舱秩序、甚至不服从机组管理的现象逐渐增多,扰乱了航空器内正常的管理秩序,如果不加以正确引导和有效控制,任其蔓延,不但会助长社会的不良风气,更有可能影响飞机的配载平衡,直接危及飞行安全。

《通知》要求,对于不配合管理、拒不听从指令的情况,应果断采取中止行程等有效措施。飞行机组、空保人员、地服人员必须积极协同和配合乘务员管理和维持客舱秩序行为,机场公安等外部力量应对客舱秩序管理工作给予支持。

《通知》还指出,针对旅客不按照指定座位入座等不服从客舱秩序管理、影响运行安全的行为,如情节严重且造成恶劣影响的,航空公司可以将相关人员列入民航失信人员名单。这些“黑名单”人员将在被限制的一年时间里无法购票乘机。

关键词: 霸座乘客可拒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