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葡萄王”再破纪录 一株结果664串葡萄产量600斤

时间:2019-07-02 14:25:01       来源:新京报

为提高葡萄品质,浙江省永康市农业部门在葡萄种植户中推行大树冠种植技术,培养出了一批葡萄“巨人”,其中一株葡萄树还在去年创下了单株葡萄串数最多的浙江农业之最。今年“葡萄王”再次刷新纪录,一株葡萄树挂了664串葡萄,单株产量约600斤,产值超1.2万元,超过了去年。

这株闻名全省葡萄界的夏黑葡萄树主干有碗口粗,六七条分枝足有普通人胳膊那么粗,上面挂满了一串串红得发紫、紫得发黑的葡萄,枝叶蔓延面积达到了一百多平方米。新京报记者从永康市志军家庭农场了解到,近日,浙江省市各级的农业专家来到这里,验收葡萄产量。这么大面积的葡萄要精准计数,可没那么容易。专家们一番讨论过后,沿着藤蔓清数,最终数出来664串葡萄,比去年的纪录多了86串。

据了解,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评选浙江农业之最,主要是为农产品提品质打品牌。农场负责人方志军介绍,运用大树冠技术种植葡萄,花了更少的精力却能管理更大面积的葡萄,可以更好地控制提升葡萄品质。

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柳宝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