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景区或将于今年国庆期间开放部分景点

时间:2019-07-01 14:14:33       来源:澎湃新闻

去年7月因受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而关闭的九寨沟景区或将于今年国庆节期间开放部分景点。

据四川媒体《华西都市报》报道,2019年6月29日,九寨沟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报道称,九寨沟灾后重建工作进展如何?什么时候能重新对外开放?九寨沟何时“盛装”归来的话题,成为现场嘉宾关注的焦点。

对此,九寨沟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廖青介绍称,“九寨目前在封闭施工,部分景点大概在今年国庆节对外开放。”她还提到,现在景区主要在进行道路施工,“以前我们到九寨主要看水,以后我们还能看山、观赏文化活动。”

此外,九寨沟县相关负责人还在上述座谈会上表示,九寨沟灾后重建工作正稳步推进,目前藏民印象九寨已完成重建。他介绍称,本次重建是省政府统筹指导,州县作为主体,群众广泛参与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将生态修复保护与旅游业提档升级作为一次特殊的实践。

此前,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景区接待条件受到严重影响。九寨沟景区管理局随后发布通告称,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

经过约7个月的恢复重建,九寨沟景区曾于2018年3月开放部分景观。

2018年3月1日,阿坝州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称,“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倾力相助,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目前九寨沟景区内部分区域已具备重新对外开放条件。九寨沟景区按照“限区域、限流量、限时段、限方式”的原则,部分景观拟于2018年3月8日对外开放。

但3个多月后,因爆发山洪泥石流灾害,九寨沟景区不得不再次关闭。

九寨沟景区管理局2018年6月28日发布公告称,近期九寨沟县辖区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6月25日夜晚,九寨沟景区暴发严重山洪泥石流灾害。为确保广大游客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经九寨沟县人民政府、九寨沟景区管理局、阿坝大九旅集团公司会商并报经阿坝州人民政府同意,九寨沟景区从2018年7月1日起采取临时性闭园措施,暂停接待游客。

此后,外界密切关注九寨沟景区将何时重新开放的消息,其间甚至在今年4月传出过谣言。

2019年4月10日,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发布消息称,近日网络流传的《九寨沟明起部分开放,首批旅行团出发》的视频,为2018年3月7日景区部分开放前的新闻视频。目前九寨沟景区处于闭园及灾后恢复重建状态,请广大游客朋友们耐心等待景区开园,切勿盲目前往。

“若有新的动态,我们会第一时间在官网、官微、官博发出通知。感谢大家的关注,让我们静待九寨归来。”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当时在公告中如此强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