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斩获2019年BOMA全球创新大奖

时间:2019-06-26 14:09:20       来源:界面新闻

当地时间6月25日,正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国际建筑业主与管理者协会(BOMA)年会上传来消息,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斩获了2019年“BOMA全球创新大奖”,成为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项目。

BOMA成立于1907年,总部在美国,在全球有分支机构和数以万计的会员。BOMA在商业地产运营管理有领导地位,因此大奖是对商业地产行业中运营管理卓越的项目授予的最高认可与奖励。每年全球各国100多个优秀项目会参与15大类竞争,每一类别仅有1个项目可获得奖项,全球著名的帝国大厦、希尔斯大厦、汉考克大厦、克莱斯勒大厦等项目都曾多次获过BOMA大奖。今年BOMA各奖项入围名单中,上海中心大厦是唯一入围的中国商业地产项目和非北美地产项目。

鉴于上海中心项目区别于传统高层建筑的独特性且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BOMA向上海中心颁发了该组织成立以来第一个“BOMA全球创新大奖”。

上海中心高632米,是世界第二、中国第一的高楼,系国人首次建造600米以上的高楼。上海中心先后荣膺世界高层建筑与人居学会“2016世界最佳高层建筑奖”、世界最大房地产展会“最具人气奖”等及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等重要国际国内大奖。

上海中心自投入运营后就用国际一流运营标准要求自己。在2017年通过BOMA中国卓越管理认证(COE)的认证,成为中国首座具有国际运营管理体系的综合性超高层地标建筑。2018年上海中心又通过BOMA国际360的认证。上海中心成为BOMA 112年历史上第一个荣获大奖的中国商业地产项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