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将在美国推出自有饮料品牌Quake

时间:2019-06-21 14:04:55       来源:界面新闻

下次购买功能饮料时,你的选项或许会多一个:7-Eleven自有品牌的Quake。

便利店连锁品牌7-Eleven于6月19日宣布,将在美国市场推出自有饮料品牌Quake,它含有电解质、肌酸、Q10辅酶等补充剂,主要用于运动后和热量消耗后的能量补充。这款能量饮料共有原味、橙子、热带柠檬和混合莓果四种口味,售价2.49美元,前期销售时会提供买一送一的店内促销。

据7-Eleven自有品牌负责人Tim Cogil表示,推出这款能量饮料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反馈说他们想要功能性更强的功能饮料——饮料内的功能补充剂要比传统产品更多。”因此品牌根据前期调研开发出了这款无糖、无人工添加剂的功能饮料。

功能饮料在过去几年一直都是饮品行业里增长很快的品类,各大巨头的入局和行业数据,都显示了这一趋势。

按数据分析咨询机构IRI提供的数据,当下美国的功能饮料品类每年销售额达到了120亿美元,有75%的销售发生在便利店渠道。研究公司Market Research Hub预计,到2022年,美国的能量饮料市场将达到169亿美元的规模。

此外,随着消费者健康需求的增加,传统的汽水等软饮料品类增长放缓,不少饮料品牌把目光放到了功能性水的品类,其中功能饮料便是最大热门。

去年可口可乐高调宣布推出全新功能饮料产品“Coca-cola Energy”,卖点是植物提取和纯天然——其中含有完全由植物提取的天然咖啡因、瓜拿纳(Guarana)果实浓缩精华和维生素B,咖啡因达到普通可乐的3倍多,分为普通版与无糖版。今年4月可口可乐的功能饮料在西班牙和匈牙利正式面世,未来还将推广到其他国家市场。

Coca-cola Energy

可口可乐高调进入功能饮料市场,还曾一度引发了另一功能饮料巨头魔爪的抗议。可口可乐于2015年购入魔爪16.7%的股份并宣布与其战略合作,规定可口可乐拥有魔爪饮料在不同地区的市场分销权,但也不能推出与魔爪产生直接竞争的功能饮料来抢夺市场,除非是直接隶属于可口可乐产品家族下的产品——像零度可乐与健怡可乐那样。因此可口可乐的做法便是把这款新的功能饮料归于可口可乐家族下,命名也是Coca-cola Energy。

不过魔爪今年也动作频频,此前魔爪曾推出两罐符合健康趋势的能量饮料,一款“白魔爪”(Monster Ultra)含有维生素B6和B12、烟酰胺等成分并且是无糖的,另一款芒果味的魔爪饮料(Monster Mango)则同样添加了一些天然成分比如瓜拉纳提取物、人参粉等等。2019年第一季度,在亚太地区,魔爪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9.6%,毛利占净销售额的42.2%。

记者| 刘雨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