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队聘请新帅 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

时间:2019-06-17 11:37:47       来源:新京报

中国冰壶协会今天宣布,聘请瑞典人佩亚·林德霍姆为中国冰壶队总教练,他将带领中国冰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林德霍姆是冰壶界名宿,曾带领瑞典队拿到平昌冬奥会女子金牌和男子银牌。

平昌冬奥会后,中国冰壶队进入到调整期,王冰玉等一众老将退役,国家队选拔方式也进行了重大调整,男女队均有多支队伍代表国家队出战。除男队在此前的世界杯总决赛中拿到亚军外,中国冰壶这一年并没有特别出色的成绩。

进入到“固点”之年,中国冰壶协会迅速做出调整,今年49岁的瑞典人林德霍姆被聘任为中国冰壶队总教练。

林德霍姆在世界冰壶界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从2010年到今年世界杯总决赛结束,他一直担任瑞典冰壶队总教练和体育总监。九年间,林德霍姆率领瑞典队拿到了31枚世界大赛奖牌。平昌冬奥会,林德霍姆带领瑞典队拿下了女子金牌和男子银牌。今年世锦赛,瑞典队获得了男子金牌和女子银牌。

“成为中国队总教练令我非常激动。中国冰壶队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队伍,拥有不错的实力和可塑性,我在多次国际比赛中关注过他们的表现,对这些队员并不算陌生。”林德霍姆表示在中方团队和教练组成员的协助下,中国冰壶队一定能成为真正的世界强队。

按照与中国冰壶协会的合同,林德霍姆将从今年8月起开始负责中国队的训练和比赛。

记者 孙海光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项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