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发布新任高管公告 职位再度提升变动时间短

时间:2019-06-14 11:59:47       来源:新京报

6月13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发展需要,拟聘任李国为永辉超市总裁,聘任吴光旺为执行副总裁,聘任吴莉敏、曾凤荣、杨李为公司副总裁。

2018年12月,永辉超市张氏兄弟“分家”逐步明确:张轩宁成为永辉云创的第一大股东,云创业务不再计入永辉超市合并报表;张轩松和张轩宁兄弟两人解除了一致行动协议,原因是为避免分歧进一步加剧;张轩松当选永辉超市法人代表,而张轩宁并未出现在实际管理层中。

不过,张轩松在随后的采访中回应,其与张轩宁没有任何矛盾,而云超和云创分为两条线,也可以相互合作,云创不在报表中,既是为了战略转型,也是为了让业绩压力较小。

就在张氏兄弟“分家”的同时,李国和吴光旺分别获任执行副总裁和副总裁。时间仅过半年,两人职位再度提升。公告显示,1978年出生的李国,2001年加入永辉,从基层干起,曾主管永辉超市华西大区,其目前还兼任云超总裁。

2019年,李国主导了永辉超市重启小型门店业务“mini”永辉,其作用包括成为大店的卫星仓。永辉层级化将这一模式进行迭代,实现高效、家门口的永辉。3月,李国曾公开表示,永辉的最大竞争来自于跟时间的赛跑。他曾提出跑通70%的展区,永辉就有1500亿的未来。

4月,永辉超市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披露,该公司计划新开门店150家,进行新业态“Mini店”的探索。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其新开超市21家,“Mini店”93家,同时绿标店签约27家,“Mini店”146家。

公告还显示,1976年的吴光旺则在董事会领导下,协调各板块业务,分管战略投资与并购,历任永辉超市监事、信息总监。此外,吴莉敏现任永辉财务总监;曾凤荣为云超平台核心合伙人,负责公司物流业务;杨李为云超平台副总裁,负责人力工作。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程波 校对 王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