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科创板过会企业诞生

时间:2019-06-14 11:54:20       来源:新京报

在科创板宣布开板的当天,诞生了第三批过会企业。6月13日,科创板上市委第3次审议会议召开,澜起科技、天宜上佳、杭可科技3家企业的首发上市申请全部获得上市委审议通过。此前6月5日、6月11日的2次审议会议已经产生了6家过会企业,首批过会的3家企业于6月11日提交了上市注册申请。

第三批过会的3家企业分别来自上海、北京、浙江。从行业来看,澜起科技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天宜上佳属于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杭可科技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均为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分布较为集中的行业。

从受理时间来看,三家企业均为4月获得受理,均经历了三轮问询。

澜起科技的主营业务是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内存接口芯片、津逮服务器CPU以及混合安全内存模组。其拟融资额为23.00亿元,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其上市申请于4月1日获得受理,4月12日进入问询阶段,5月6日、5月20日、5月30日分别公布三轮问询回复。

天宜上佳的主营业务是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及机车、城轨车辆闸片、闸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粉末冶金闸片和合成闸片/闸瓦。其拟融资金额为6.46亿元,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其于4月12日获得受理,4月23日进入问询状态,5月8日、5月28日、6月2日分别公布三轮问询回复。

杭可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各类可充电电池,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充放电设备和内阻测试仪等其他设备。其拟融资金额为5.47亿元,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其4月15日获得受理,4月22日进入问询阶段,5月6日、5月23日、6月3日分别公布三轮问询回复。

从审核用时来看,从受理到过会用时最短的是杭可科技,花了59天;天宜上佳用时62天;澜起科技用时最长,为73天。

对于上市标准,三家企业均选择了市值要求最低的第一套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目前,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已经渐趋常态化。截至6月12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委已经发布了8次审议会议公告,其中第1-3次会议已经召开,9家企业全部过会。接下来,第4次-第8次审议会议分别于6月17日、6月19日上午、6月19日下午、6月20日、6月21日召开。等待上会的企业共有12家,包括天南微医学、交控科技、容百科技、光峰科技、乐鑫科技、心脉医疗、安恒信息、西部超导、方邦电子、中微公司、虹软科技、中国通号。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陈莉 校对 陆爱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