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打造一批城市文化公园

时间:2020-01-08 15:27:31       来源:新华网

记者近日获悉,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内的特色文化园区达到63家。下一步,实验区将深入推进“百园工程”,打造一批“城市文化公园”。

北京市朝阳区相关部门介绍,近日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内6个老厂房改造升级成为文创园,进一步丰富特色文化园区种类和数量。在加快工业厂房的功能转型和改造升级的同时,实验区加快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融合发展。2019年,实验区内各文化园区举办活动580余场次,东亿美术馆、竞园的大都艺术馆等公共文化空间陆续对外开放。懋隆“燕京八绝”传统工艺展示体验、铜牛电影产业园“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等公共文化活动吸引大量群众参加。

2014年7月31日,文化部(现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批复,以朝阳区CBD至定福庄一带为核心承载区,采取部市战略合作的方式,共同规划建设全国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

关键词: 城市文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