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的荷兰弟从蜘蛛侠到奥斯卡评委

时间:2019-07-04 14:56:22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长江后浪推前浪,在不断被拿来谈论、关注的好莱坞偶像洪流里,95后、00后已经几近承包了80、90后的整片沙滩。被蜘蛛侠一角命中后,又走进奥斯卡评委行列。23岁,带着超级英雄光环的荷兰弟,算是个幸运儿吗?(编辑:杜明伟)

23岁就跻身奥斯卡评委队伍,况且这次同荷兰弟一起加入的842位成员里,还有Lady Gaga、阿黛尔、嘉玛·陈、克莱尔·芙伊等等等等等名气响当当的人物。

怀揣着对荷兰弟事业又上一层楼的激动,暂时只能用一波“惨绝人寰”的回忆杀来平复情绪了。

昵称取自他名字 —— 汤姆·赫兰德(Tom Holland)的音译,听起来亲切有趣,也很符合观众对他的一切期待。

看的出来,从小就是个处处能留下段子的资深表情包创作家。

超人、蝙蝠侠......全体90后的超级英雄梦,也统统在他的童年里被COS过。再拿下一个蜘蛛侠看起来像是命中注定一般。

这些几乎每个人都亲身经历过的顽皮童年,也是留在他荧幕里最宝贵的东西。能在后浪推前浪的拼颜时代保持童真和有趣,这种幸运应该更多地属于观众。

今年6月1日刚满23岁,但演艺生涯却已经扎扎实实地走了十几年,童星出道的荷兰弟拼的不仅是运气。

2006年,同舞蹈学校一起参加表演时,荷兰弟被Lynne Page相中。2008年出演了伦敦西区长盛不衰的音乐剧Billy Elliot《跳出我天地》。

在音乐剧里的表现,12岁已经是一个在舞台上声情并茂的小少年了,稚气未脱但每个姿势和动作却都铿锵有力。

2012年,荷兰弟还凭借灾难片电影《海啸奇迹》,拿下了第84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具突破男演员奖。

成立于1908年的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看看、、数数这个奖项的“曾祖父级别”时间轴就能看出分量有多重了。

23岁,在十几年的演艺事业中收获大约十五部作品,说起荷兰弟的蜘蛛侠生涯,从2017年的《蜘蛛侠:英雄归来》开始到现在的《蜘蛛侠:英雄远征》,从被选择到现在,他已经是个老司机了。

自然不用说数到手软也数不清的媒体曝光量。

2002年至今,15年来,共有6部蜘蛛侠真人大电影问世。

主演也从76年的托比·马奎尔、换成了83年的安德鲁·加菲尔德,如今蜘蛛侠的衣钵正式移交到了96年的荷兰弟手中。

会跑酷、打拳击、打高尔夫、网球、篮球、足球、体操、杂技等等,没拍电影之前,他的技能就很“蜘蛛侠”。所以,荷兰弟的幸运,也可以说是在机遇到来之时,他恰巧满足了所有要求。

但拿到蜘蛛侠这个梦想中的角色,荷兰弟依然丝毫不敢懈怠,每天都坚持高强度的健身训练。

就这样,他成了最年轻的蜘蛛侠演员,20岁的年龄和蜘蛛侠在漫画中的年龄相仿,还有从小的舞蹈功底,都让荷兰弟的蜘蛛侠更符合高中生的形象。

最近在中国上映的《蜘蛛侠:英雄远征》,除了软萌、少年感极强的超级英雄,常常让人跳戏的沙雕表情包,也很符合荷兰弟一贯嘴瓢剧透的段子手风格。

谁也说不清楚,长相清秀、软萌的荷兰弟每次上热搜的理由,却都带着各种各样“花枝招展”的段子。

比如拍摄杂志大片时被屁股边的是空的火苗吓到惊慌逃开的画面......

还有他穿女装反串Rihanna表演《umbrella》的老梗,也时不时会被观众们拿出来怀疑人生,这当真是我们荷兰弟?

不仅妖娆风情,这段能坚持不垮掉、内外湿透的卖力表演背后,还有段暖心故事。

这个世界并不如白人直男的生活一样容易,电影需要代表不同的人群。

在一段采访中荷兰弟这样解释:“我曾经在德克萨斯遇到一位女士,在她的学校里有一位小男孩,喜欢穿着女性的衣服,而被霸凌了。随后我就穿成了 Rihanna 上了对嘴大作战节目表演。之后她告诉我这位小男孩感觉自信了很多,因为他看到了蜘蛛侠这么做。这真的让人很感动,我只是跳了段舞就帮助了他人。”

2016年8月,荷兰弟还带着标志性的蜘蛛侠扮相,来到亚特兰大的埃格尔斯顿儿童医院看望生病的孩子们。

这样的荷兰弟,如果他可以继续做幸运儿的话,也希望他能继续幸运下去,继续帮助更多人。

像一份生日礼物一样,今年6月1日,也就是23岁生日前,荷兰弟登上了ICON El Paris杂志六月刊新封面。

和电影、电视节目里不一样的是,在杂志封面上,圆润的面部线条、冗杂的眉毛和胡渣,荷兰弟的形象和样貌看起来更真实具体了。

还有今年《Man About Town》杂志封面大片中的他,白色T恤、帆布鞋,置身在灌木丛里的秋千、海边这些自然环境,这副年轻面貌里还透露着自由。

从蜘蛛侠到奥斯卡评委,时不时还穿插着让观众们迷醉的沙雕表情包,看起来谜一样的“好莱坞”人设,在给了他超级英雄的正义感同时,那些无厘头的段子也让屏幕外观众对他不自觉地生出一种信任感。

还有荷兰弟前段时间的《时尚先生》新封面,在好莱坞前辈窜动的明星人流里,戴上眼镜突然有了种孩童长大的感觉。95后的蜘蛛侠也已经成为观众眼中的焦点很久了。

而这一切,还只是他的23岁,千千万万个片场和无数双眼睛在等着他长大,但也期待他不要这么快长大。

关键词: 荷兰弟 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