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气垫——必须一盒多用的百变型!

时间:2019-07-02 15:54:52       来源:广州日报

以往提起气垫粉饼,很多用惯了粉底液的妹子第一反应是“鸡肋”,理由是遮瑕度低、妆效没有“高级感”、不卫生……但是近年来随着气垫的逐步“进化”,几乎已经到人手一只的地步。如果说冬天偏爱追求哑光妆效,到了夏天就轮到轻薄水润底妆备受宠爱了。那么今年夏天,放在菇凉们包包里的随身气垫粉底哪些是热门呢?——必须是一盒多用的百变型!

现象

防晒、养肤、美白走一波

当前彩妆市场竞争之激烈,从越来越丰富的功能性底妆中可见一斑。在气垫领域,各大品牌打出防晒、养肤、美白等功能作为旗号的气垫已经越来越常见。而随着护肤观念的升级,消费者也越来越吃这一套。如Whoo美白水分气垫的功能可谓是非常多样了,防晒+美白+抗皱+保湿+遮瑕,美白水分气垫里加入了大量密贴精华,并加入珍珠人参成分,对细纹有一定程度上的改善作用,能够提亮水润肌肤防晒指数达SPF50/PA+++。在多重功能下还能保持轻薄透亮的妆效,持妆效果也OK,很适合干皮妹子。

当然,当前被层出不穷的彩妆坑给“吓怕”消费者口味也逐步刁钻,辨别真伪的眼光也被逼得越来越“毒辣”,“成分爱好者”江山代有人才出,功课遍地的当下,唯有真的把成分做好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流行

一盒多用渐成新风

因为气垫极其方便的特性,腮红、遮瑕等彩妆纷纷“气垫化”,许多品牌顺势而为,逐步推出了“一盒多用”款气垫,便携的盒中可以直接拥有两个及以上功能,比如气垫霜+遮瑕膏组合,气垫霜+腮红膏组合,并且因为是“组合套装”,在色号上往往更加和谐,不需要耗费脑力再另做功课。如赫拉限量版旋转美颜三合一气垫,底妆+修容高光+唇颊两用三合为一,所采用的“旋转”模式也颇为有趣,一面是粉芯,一面是高光腮红,轻便一盒即可打造全脸妆容。 虽然目前市面上一盒多用款还不多见,但是毕竟“得懒人者得天下”,如果真能把每样功能做到位而不仅仅是贩卖噱头,应该会逐步成为流行趋势。

应用

粉扑升级是关键

粉扑是气垫粉底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但是常年被人忽略,“用啥上妆不是上呀”的观点深入人心。但是一个优秀的粉扑给妆面带来的效果超乎想象,能够使妆容更加服帖完美。比如干皮妹子适合选择气孔较小的气垫粉扑,吸附油脂的能力比较弱;油皮妹子适合选择气孔较大的气垫粉扑,吸附油脂的能力较强。

除此之外,为了更加无限接近“无死角上妆”,许多品牌尤其是欧美品牌推出了不同形状粉扑,照顾到眼角鼻翼等上妆“盲区”,使得妆面更加贴合。如阿玛尼红气垫推出的水滴形粉扑,不管是额头、面颊这样的大面积部位还是眼角鼻翼等细节部位,并采用专利的抗菌和无残留功效,多次使用仍干净如新,无需经常清洗;YSL蕾丝气垫推出拼接型粉扑,一面是传统棉面,用来打底遮瑕。另一面厚一些的绒垫,可用在上妆最后用来轻拍定妆,提亮妆感。

关键词: 百变气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