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为年度UP主颁奖 去年学习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274%

时间:2020-01-19 10:46:51       来源:新京报

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举办BILIBILI POWER UP 2019年度UP主颁奖典礼。这也是B站第二年举办面向站内优秀内容创作者(即“UP主”)的线下颁奖典礼,并围绕创作力、影响力、口碑力等综合维度评选出年度百大UP主、年度最佳作品、年度最高人气、年度最佳新人等众多奖项。

此外,现场还向UP主颁发了包括 “年度弹幕人气”、“年度新人UP主”、“年度创新UP主”、“年度原创栏目”、“年度正能量UP主”在内的一众奖项。

2019年,B站学习类UP主数量同比增长151%,学习视频播放量也同比增长274%。泛知识学习类内容的观看用户数则突破5000万。根据B站2019年三季度财报,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即UP主创作的高质量视频)内容占B站整体播放量的90%。三季度B站月均活跃UP主达110万,月均投稿量达310万,分别同比增长93%和8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