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加剧 Uber巴黎上线摩托车租赁服务 每分钟租金29美分

时间:2019-10-21 11:13:01       来源:36氪

据Electrek,Uber将巴黎的创业公司Cityscoot的摩托车纳入其两轮共享出行选择范围,下月起,用户可以直接从Uber的App上租用,每分钟租金为29美分。

占据了美国网约车市场1/3的Lyft,一直希望能在共享单车上对Uber弯道超车。

2018年11月,Lyft收购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成为全美最大的共享单车公司,几乎占据了80%的美国市场。此后,Lyft还收下了旧金山市区的Ford Bike,纽约曼哈顿的Citi Bike,还拿下了芝加哥Divvy单车系统9年的特许经营权。

对此,Uber不得不通过多元化共享出行方式、以及拓展海外市场以强化竞争力。

此前,Uber多次通过收购、投资等快捷方式进入两轮市场。2018年4月,Uber用2亿美金收购了美国创业公司Jump Bikes,此后在美国旧金山地区提供Jump的共享电动自行车服务。不久后,7月份,Uber又向滑板车公司Lime投资了3.35亿美元,进入了共享电动滑板车领域。

此次Uber推出的共享摩托车是在巴黎并非美国主场,与在当地初步站稳脚跟的创业公司合作,为其提供平台导流的形式为其他公司引流的方式,这对于当前资金紧张、连续三轮裁员的Uber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另外,Uber在两轮共享出行上也不止是整合他人的服务。据TechCrunch报道,Uber已在公司内部建立了一个新部门,开发自动驾驶电动自行车和踏板车。

Uber首席执行官曾预测,未来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将提供比电动汽车更多的两轮出行交通工具,而这一现象已经在欧洲的一些城市发生。在美国,摩托车/助力车租赁领域已经有了很多小创业公司,随着和Lyft在两轮竞争加剧,Uber未来将其共享摩托车计划带回美国也只是时间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