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学家发明新型“纹身墨水”皮肤传感器,监测人的健康

时间:2019-08-21 14:17:24       来源:环球网

近日据外媒报道,德国科学家提出了一种新方法,可以更容易地监测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随着技术的进步,各种各样关于如何跟踪人类活动、健康和其他方面的疯狂想法应运而生。但是其中一些可能看起来具有侵入性。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那么恭喜你,将有一种全新的选择。

现在很多人选择在身体上纹身一些有意义或个人意义的东西。有些人甚至同意将其称为一种艺术形式,但21世纪的技术进步使其达到了一个新水平,并找到了一种将纹身用于医疗目的的方法。

德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皮肤传感器,这种传感器类似于“纹身墨水”可以植入人体皮肤,这种“纹身墨水”会根据人的血液pH值、血糖和钠含量改变皮肤的颜色。

这对于那些经常需要采集血液样本的人来说非常有用,比如那些患有糖尿病或肾病的人。因此,这些刺青中的葡萄糖指标可能对它们特别有用,因为刺青的颜色会根据患者的血糖水平从黄色变为深绿色。

科学家发明新型“纹身墨水”皮肤传感器

关键词: 皮肤传感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