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装机器 按照数字设计图直接组装出想要的机器人

时间:2019-07-04 14:37:45       来源:新华网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套包含5种微型零部件的“组件箱”,其中的零部件可用于组装成不同功能的机器人。这项技术有望大幅简化机器人的设计与制造,使机器人制造变得像拼插积木一样简单。

据介绍,这些毫米尺度的零部件包括刚性件、柔性件、电磁件、线圈和磁铁,它们都可通过标准连接器相连。这些零部件不仅可以组装出一台能在平面前后移动或转动齿轮的发动机,还可“变身”成用于抓握的手或用于行走的腿。

研究人员说,最新开发出的“组件箱”是朝着创建标准化零部件套件迈出的重要一步,这些可重复使用的零部件可以组装成不同用途的机器人,工程人员无需为了某种应用而从头设计和制造机器人。此外,他们还开发出一款组装机器,可以按照数字设计图直接组装出想要的机器人。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近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操控、自动化和小尺度机器人国际会议”上展示了上述最新成果。德国奥尔登堡大学教授谢尔盖·法蒂科评价说,这项工作使用少量标准件组装功能复杂的机器人,可能会对微型机器人领域产生革命性影响。

关键词: 组装机器 数字设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