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飞机复飞计划恐推迟 测试期间又出新问题

时间:2019-06-27 15:4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26日表示,该机构在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上发现新的“潜在风险因素”,该风险可能导致飞机向下俯冲。FAA告诉波音公司,必须在解决新风险后,才能批准737 MAX复飞。

【737 MAX飞机复飞计划恐推迟】

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FAA上周在模拟器测试中发现了新的风险。新问题意味着波音公司最早不会在7月8日前进行认证试飞。消息人士还说,FAA将至少花两至三周时间审查结果,然后再决定是否让飞机重新投入使用。

FAA代表表示,该机构非常认真地对待检查737 MAX新软件的过程。他强调称,尚未确定波音737 MAX复飞期限,当该机构认为其安全时,就会取消737 MAX飞机的飞行禁令。

5月,FAA的代表告诉航空业的成员,最早可能会在6月底批准737 MAX系列飞机复飞。6月9日,美国航空公司曾宣布,波音737 MAX继续停飞,取消该机型的航班时刻将延长至今年9月3日。

【波音:以安全方式修复飞机问题】

当被问及有关新的潜在风险时,波音公司称其“正在与FAA密切合作,以安全的方式进行MAX系列飞机的修复工作”。

波音737 Max客机去年10月和今年3月接连发生两起空难,造成346人丧生。之后,波音公司一直在致力于升级一款名为MCAS的防失速系统,该系统也被认为是酿成上述两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此事的人话称,上周在模拟器测试期间,一名FAA试飞员激活测试MCAS失速预防系统,在一次激活实验期间,飞行员发现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用于控制飞机稳定器的系统。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情况是否可以通过软件更新来解决,或者是否有其他办法,但波音对FAA表示,他们认为可以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解决问题。如果需要修复硬件问题,则可能会增加飞机维修的时间,从而延长停飞的计划。

关键词: 737 MAX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