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11电池U1芯片是自研,采用全系列芯片持续打磨

时间:2020-07-31 15:00:58       来源:今日头条 环球科技视界

手机行业的老大哥苹果一直都是行业的焦点,一旦苹果有什么动静,都会引起全行业的关注。就在几天前,拆解机构iFixit对iPhone进行了一场解剖,对iPhone 11的内部构造进行了一系列的拆解分析,包括双层主板,L型电池,当然还有更重要的U1芯片。

经过对于iPhone 11 U1的仔细分析,发现这是苹果自主设计的芯片。虽然和DW1000使用了相同的标准,但设计与DW1000不同,iPhone 11 U1可以兼容兼容使用 Decawave芯片的第三方设备。

早在很久之前,苹果就曾表示,会在新品中加入超宽带系列定位芯片,也让很多人认识到了这个功能。

UWB超宽带芯片使用的是WiFi的变种技术,其频率范围是其他产品所不具备的。在超宽带的频谱范围内,可以利用500MHz宽的信道。这与WiFi的20MHz带宽和蓝牙的2MHz带宽相比是一个巨大提升。也因此能极大提高带宽、速度并减弱延迟。

不过,UWB功能要尽可能的将两台设备靠近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能。其实这颗芯片,以及UWB相关技术还远远未被开发出来,U1芯片可以做的也远不止AirDrop或室内定位。作为一项新型的技术,UWB目前的研究公司还很少,但是相信以后UWB技术被真正重视起来以后,相关的技术应用也会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UWB芯片可以为设备开一条新的通道,但是距离也是最大的限制问题。这种芯片的制造难度很低,市场也一直不温不火,由于苹果的加入,才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个行业。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苹果都在打造这个芯片,利用这个芯片,可以检测到周围的同类设备,或者相关联的设备。苹果的A、M 、W、H、T、S等一系列芯片都是苹果的重点打磨对象,这次iPhone 11所搭载的U1作为全新的U系列芯片当然也不例外。

苹果所一直推崇的设备找回功能就是基于这个定位芯片,利用手机的找回功能就能发现设备的具体地点,对设备进行精准定位。

需要注意的是,苹果目前也已经放出消息,将会进军5G行业,并表示在两年之内制造出自己的5G芯片。不过目前苹果要想推出自己的5G手机还是需要和高通进行合作的,这也是为什么苹果让步结束了之前和高通的专利对峙,因为实在是不利于苹果自身的发展。

等到苹果开始推出5G之后,UWB功能也将会获得一次不小的提升,借助5G的力量。苹果将可能使其成为一个追踪器,更加精准的定位苹果设备。作为苹果系统的一部分,基于5G打磨之后定位功能也将会放大更多。当然,UWB芯片所能做到的远远不止这些。

关键词: 苹果11电池采用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