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30mate手机怎么样?三个月使用体验分享

时间:2020-07-29 16:18:50       来源:海风数码

作为一个自媒体人,笔者对于手机这一类产品自然会比较敏感,从我学生时代起,我就是苹果手机的忠实粉丝,几乎是每更新一代苹果我就要入手一台,确实可以被称作为一名多年的老果粉了。但去年的苹果新机并没有带给我太多惊艳感,更多能够看出的是苹果手机创新乏味,提升不够明显,我也想要做出一些改变,于是就果断换了华为Mate30,使用了三个月之后,华为Mate30果然没有令我失望。

但是老实说,用了苹果这么多年之后一下子换成安卓系统,还是有些不适应的,毕竟iOS的操作我已经是刻在脑子里了,一下子要去适应全新的交互操作方式,还是得花上一段时间。不过从近几年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表现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三个月的体验下来,确实让我感到震撼,华为Mate30真的能给我带来很多创新的体验。

我要说的第一个方面就是续航,众所周知,续航是华为手机的优势所在,华为Mate30也不例外。华为Mate30搭载了4200mAh的大容量电池,真正的告别了苹果一天充电几次的历史,出门也完全不用带充电宝,续航实力非常出色。在我平时的使用当中,更强的续航实力也避免了我漏接电话的情况发生,毕竟手机随时都有电量,每个电话都不会错过。充电方面,华为Mate30搭载了40W超级快充,平时充电的时候半个小时就能充满70%的电量,充电速度相当惊人,对比起苹果的5W充电头,简直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差距还是很大的。

除此之外,华为Mate30不仅充电速度比苹果快,电池容量比苹果手机大得多,还拥有了反向充电功能,这一功能在生活中比较实用,能够给备用手机、智能手表等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进行充电,应急的时候还是非常管用的。比如在我们出去游玩的时候,朋友的手机突然电量告急,我就可以拿我的华为Mate30帮他反向充电,解决燃眉之急,体验相当出色。

再来说说信号问题,信号一直是苹果手机的大问题。之前使用苹果手机没信号的尴尬,总会让我措手不及。而当我换成了华为Mate30之后,这种情况很少再遇到,以前的"信号禁区"地铁站、高铁上、电梯里这些场景中,现在再也不会出现网络转圈圈的情况了,不会错过每一个微信消息。

拍照方面,苹果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可能更加真实一些,但也就缺乏了图片的美感。而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如果拍摄出来的图片能够更加美观,不用后期修图,那再好不过了。当我有了华为Mate30之后,出门旅行再也没有带过单反,一部手机就能够搞定旅行中的各种美景拍摄,即便是在逛街的时候,随手一拍也能有大片的既视感。

另外,华为Mate30在夜景拍摄等方面也相当出色,以前用苹果手机的时候根本不存在夜景拍摄,拍出来都是黑乎乎的。但是在华为Mate30的夜景模式下,即便是光线很暗的地方,也能够拍得相当清晰,另外还有大光圈拍摄模式以及超广角、超微距摄影模式,出色的影像能力足以满足我们各种场景下的拍照需求。

基于强悍的性能加持,华为Mate30在游戏方面的表现也相当出色。麒麟990处理器让手机应用打开更快,不仅提供了强悍的性能更是带来了非常低的功耗,同时还有GPU Turbo技术的加持,游戏体验相当不错,对于笔者这样一个游戏迷来说,华为Mate30完全满足我的日常游戏娱乐需求。

经过三个月的使用下来,笔者认为华为Mate30系列还是很出色的一款超级旗舰,对比之前使用的苹果手机,在续航能力、影像实力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升级体验,确实为我带来了不少在苹果手机上无法体验到的功能,这次换机妥妥的值了!

关键词: 华为30mate手机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