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创作者而生的NVIDIA STUDIO 专门用于光线追踪运算的RT Cores

时间:2020-07-29 15:31:06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在之前的RTX显卡两年服役生涯的回顾中,我们谈到了RTX显卡诞生的初衷,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今光线追踪游戏生态的发展。

不过这些都是评价RTX系列显卡在游戏领域的建树,当然了这也本来就是作为游戏显卡的RTX系列最大的市场与用途。

但其实这一代的RTX显卡在专业领域等其他“副业”上也得到很好的发展,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下面就听我娓娓道来。

其实老黄消费级显卡一直有游戏显卡GeForce和专业显卡Qudaro区分,这两者有NV分别针对的优化,因此也算术业有专攻,井水不犯河水。

但是Qudaro面向的创作者,一般更有钱,对设备的要求也更为严苛,因此即使使用同一颗核心,Qudaro显卡的价格会贵上许多。

令人诧异的是这一代RTX GeForce显卡老黄下放了许多技术,让许多创作者都能选择更便宜,性价比更高的RTX GeForce完成创作工作。

支持30位色

以前NVIDIA游戏显卡只支持24bit输出,每个通道为8bit,那么显卡每个三原色支持的色阶只有2的8次方,256个层级,RGB三原色相乘,就是供1670万种色彩的输出。

但是现在NVIDIA游戏显卡在新驱动下能和专业显卡一样支持30bit输出,每个原色支持的色阶达到了1024个层级,最终的显示色彩可以达到10亿种,色彩显示超级丰富。

而可显示色彩变多的最直接感受是色彩的变化会更加均匀舒服,色彩也更准,色彩显示超级丰富,让图像显示不会出现因色彩深度低导致的色彩断层,使得图像色彩显示更加平滑。

更贴合专业用户的需求,使得众多内容创作者都会从中受益,大大降低了制作专业内容的成本。

为创作者而生的NVIDIA STUDIO

NVIDIA STUDIO是NVIDIA针对上百款生产力软件进行了额外的性能优化和测试开发的专业驱动,确保软件能在工作时更好地调度到GPU,而且为了让平台更稳定。

NVIDIA STUDIO更新的频次不会像一般驱动那么高,都是针对创作软件发布而进行更新,而且更重要的是这款驱动能加装在GeForce游戏显卡身上,让游戏显卡“专业化”。

NVIDIA Studio驱动为Adobe系列软件提供更有力支持,有效提升在创意设计软件中的渲染输出、视频编码、图像处理的工作效率,对于创作者来说也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专门用于光线追踪运算的RT Cores

图灵架构还加入了专门用于实时光线追踪运算的特殊单元RT Cores。

实时光线追踪是一个运算量极大的工作,显卡要计算一条光线的完整反射路径,进而描绘出整个画面,这样的工作常见于影视、动画、游戏创作者中,而这样的工作量在以前往往需要数张旗舰万元显卡一起运算才能完成。

通过将虚幻引擎4(UE4)的技术与 实时光线追踪(RTRT)相结合,就可以创作出在细微光照效果上能够与许多脱机渲染器相媲美的交互式体验。

实时光线追踪可以让影像看起来更自然,制作出面积光源下的柔和阴影、准确的环境光遮蔽、交互式的全局光照等效果。

现在图灵架构中的RT Cores专为光线计算设计,计算效率对比使用通用架构计算要翻了好几倍,以往需要数万元显卡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要几千块的显卡就可完成,大幅减少了花费,提升效率。

更“聪明”的显卡

图灵架构另外一个特别之处就是拥有用于深度学习AI运算的计算单元Tensor Cores,拥有Tensor Cores后图灵显卡的AI性能大幅提升。

FP32浮点性能达到13.4TFLOPS.FP16浮点性能更是达到了26.89TFLOPS,INT8、INT4性能更是可以达到215.2TFLOPS、430.4TFLOPS。Tensor Core AI加速技术覆盖十分广泛。

包括一系列模糊选项以及高质量放大图像进行采样等30项功能,在处理高质量图像的时候,相较使用i9-9900K的UHD 630集成显卡领先近1.4倍的效率,大幅降低等待时间,有效提高创作者工作效率。

也就是说这是一张具有“智慧”的显卡,能用AI帮你完成工作。

除此以外NVIDIA深耕许久的CUDA生态也让RTX GeForce显卡在生产力软件上的获得优异的表现,这些新的特性都让RTX系列显卡成为了生产创作者的宠儿,在具体工作上可以反映到以下几个软件的使用上。

Adobe全家桶的好帮手

Adobe全家桶是目前大部分内容创作者都会涉及到的软件,摄影师需要用LR修图,平面设计师需要用PS制图,视频创作者需要用PR剪辑视频,用AE增加特效。

而AI性能的加入让图灵显卡在Adobe专业软件上的表现如虎添翼,现在创作者的工作其实80%左右都是重复的繁琐劳动,比如搜寻最佳照片、修饰与背景消除、绑定和动画制作等等。

而这些工作都能交给AI,让AI辅助增加图片分辨率、增强照片细节、辅助绘图,能大幅提高创作者的工作效率,而这些也只能是拥有Tensor Cores的图灵架构显卡才能完成。

除此以外NVIDIA在PR上水银(CUDA)加速的优化也做的非常出色,以往软件进行计算的工作都是交给CPU执行的。

但由于CPU的运算能力有限,尤其是并行计算效率很低,所以处理图形图像这类工作的效率不如GPU也就是显卡计算的快。

最近几年显卡都在“不务正业”的往通用计算领域发展,也就是让原本设计为用来显示内容的显卡来做计算工作。

水银加速就是Adobe顺应这个变化做出的改变,把原本由CPU计算的工作交给显卡做。

水银加速带来最直观的好处就是速度更快,不再卡顿了;原本2小时渲染的视频,现在可以实时观看了。

原本需要按回车键预渲染的地方,现在可以实时计算了;

这个变化对于剪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变化,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让设计师能把注意力更集中在视频上,也能有更多次的尝试机会,做出更好的作品。

同时渲染时间的缩短也提高的工作效率。

毕竟是实时跟预渲染的差别。使用NVIDIA显卡在PR导出视频时可以用显卡分担大量的计算工作,让视频预览和渲染导出变得更加流畅高效。

那么实测表现会怎么样呢?

这里我们就简单使用技嘉RTX 2060 SUPER GAMING OC 3X导出一个11分钟的长视频,对比仅仅使用i5-10600K自己导出视频要快了7倍,效率提升非常明显。

毫无疑问RTX显卡就是Adobe全家桶的好帮手。

直播

直播也是近几年比较红火的行业,随着电竞的兴起,PC行业和直播行业也受到辐射,越来越多人开始尝试做直播。

但是直播这件事本身就会占用极多的电脑性能资源与带宽资源,对于很多游戏主播来说,简直是一个绕不开的槛,直播的过程就是一边采集录制自己的屏幕画面,一边上传画面到直播平台的服务器。

录制画面的过程目前大多使用基于CPU运算的X264编码器,而正是这个过程会占用大量的CPU资源,同时游戏主播他们运行大型游戏或者模型众多的刷副本类RPG网络游戏。

这些事本身也是非常耗CPU资源的,导致两者会互相争夺CPU资源,这就很容易造成卡顿的情况出现。

而NVIDIA也是针对这个需求,联合开源的直播串流软件OBS的厂商一同开发了一个基于NVIDIA显卡的编码器NVENC,这个编码器能直接调用N卡中的CUDA去串流,直接解放CPU与内存的负载压力,提高游戏过程中的游戏体验。

视频编码加入了由 NVIDIA GPU 增强且不断拓展的 Premiere Pro 功能列表,此列表中现已包含通过 CUDA 实现的加速视频特效以及通过GPU加速的AI助力的自动重构。

除了 Premiere Pro 之外,NVIDIA硬件编码器同时加速了Adobe Media Encoder、After Effects 和 Audition 中的视频导出功能。

当前的发行版中还包含了Premiere Pro和After Effects中对Apple ProRes RAW的支持。

得益于此,创作者们能够首次在无需转码的情况下,直接在 Windows 中导入和编辑 ProRes RAW 文件。

这一过程正是由 NVIDIA GPU 上的专用 CUDA 进行加速。

根据NVIDIA产品经理的说法,这项技术只要是RTX20系/GTX16系/GTX10系/GTX9系显卡都能使用,但体验最好的会是RTX20系,因为针对RTX架构中的运算单元专门优化过,编码能最大限度地保留原画质,而高端的RTX显卡能够控制游戏帧数损失在5%左右,越高端就越轻松。

如今在直播行业,RTX显卡也成为各大主播的宠儿了。

总结

通过本文,结合此前文章对于RTX20系列显卡在游戏市场的回顾,可以对RTX显卡这两年有个更为全面的回顾,引入全新的计算单元RT Cores和Tensor Cores后NVIDIA的游戏显卡确实对比以往有了很多新的特性与改变,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也是可以看得见的。

RTX20系列显卡已经不是一张纯粹的游戏显卡,小编更愿意用高性价比全能显卡去形容它,毕竟除了极致的游戏性能,它还能提供不错的生产力性能和比专业卡低得多的价格,也是一张更具性价比的专业应用显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