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丰田造车利润率全球第一高!仍要求零部件供应商继续降价

时间:2020-07-28 10:46:30       来源:快科技

虽然全球车企市值第一的称号,被特斯拉夺了过去。但在造车方面,丰田仍是一哥,毕竟造车利润第一高的成绩,这一点特斯拉是远远比不上的。

不过,对于这样的业绩表现,丰田显然还不满意,并且又因疫情承压的原因,丰田汽车还要提升自身的盈利水平,只不过这次把压力转移到了零部件供应商身上 。

据外媒7月27日报道,丰田汽车已要求一部分零部件供应商,在最近下调零部件价格。而按照往年的惯例,丰田汽车与零部件供应商每年都有两次协价会议,分别是在4月和10月份。如今在7月份就开始要求调整价格,尚属首次。

据悉,丰田汽车当前已向发动机、变速器、及其他零部件的供应商提出了降价要求。其中,向特殊钢供应商提出降低采购价格,其原因是“原材料降价”。

丰田汽车认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用于发动机等部位的特殊钢原材料,价格下降了月7000日元/吨。因此,丰田希望其也能同步降低价格。

对此,报道指出,丰田此举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其与4万家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因为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丰田突然要求降价,将会损害这些零部件厂商盈利能力。

同时,这些零部件对于丰田的降价提议是否会接受,也存在一定的未知。因为疫情之下,这些汽车产业链相关的企业,都承受着很大的经营压力。

此外,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在去年的第四财季(2020年1月-3月)中,其净利润暴跌86%,至63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85亿元)。

正是疫情中遭受到了如此巨大的冲击,才迫使丰田,当前如此急于降低生产成本,减缓经营压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