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手机一加8pro评测:比肩三星的安卓机皇

时间:2020-07-27 15:45:39       来源:极果网

这就是上半年最好的安卓水桶机。

顶尖屏幕、旗舰相机、有线无线双快充、单手可握的机身尺寸……如果没有照片,你可能会以为我在说三星 S20 。更难得的是做到了这一切的一加 8 Pro ,今年还将重量控制在了 199g ,“压线合格”。

它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的国民旗舰,但一加这次交出的答卷,确实足够强悍。

屏幕,比好更好

这台“屏幕机皇”,老罗摸了都说好

一加 8 Pro 这块屏幕,其实已在年初的屏幕技术沟通会上“全盘剧透”过。除了最常被人拿来比较的 120Hz 刷新率,这块屏依然具有 2K+ 的高分辨率,而且设置内可以同时开启。

两台国产机都能开启满血效果,只有……

除了刷新率和分辨率,其它几个对日常使用影响较大的参数也很漂亮:最高亮度 1300 nits ,不光极大提升了白天户外的显示效果,在观看 HDR 电影时也大有用处。8 抖 10 bit 的 10 亿色屏幕,还可在看片时显示更细腻的颜色过渡。

(测试图经过网站压缩)

说到看片,硬件级 MEMC 补帧也是个用了就回不去的功能。

除了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体育之外,一加 8 Pro 还支持 Bilibili、 YouTube 和 Netflix ,以及自带相册、 MX Player 、VLC 三个本地播放器。补帧启动时会有 UI 提示,日常看片姿势,基本都能覆盖到。

不过要注意,MEMC 补帧还不能做到天衣无缝。在某些运动比较剧烈的画面中可能会短暂失效。对一般视频内容来说,它确实是能极大提升观看体验的好东西。但如果是电影,补帧有时会破坏作品的原始感觉,还是建议关掉。

一加 8 Pro 这次的屏幕同样送测了 DisplayMate ,并拿到了 A+级别的顶尖成绩。其中色域、反射率、色彩准确度等 13 项标准,都创下了该机构的历史记录。

详细参数这里就不复制粘贴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看他们的测试报告。但即便没有他们背书,这也是你能买到的智能手机中,最好的屏幕之一。

相机里混进了奇怪的东西……

没有疯狂的长焦头,但拍照表现仍然够漂亮。

一加 8 Pro 的相机配置,看起来可能有点眼熟:IMX 586 超广角,加一颗 IMX 689 做主摄。另外两颗则分别是 800 万像素的 3 倍长焦镜头,以及 500 万像素的“滤光”镜头。至于表现如何,废话少说,先看样张:

一加 8 Pro 主摄样张

总的来说,一加这次的人像模式做的不错,跟人物处于同一焦平面上的树枝被很好的识别到,散景也很自然。日常拍摄中凭借 1/1.43 吋的大底,主摄在近距离照片中不经软件后期,也有非常不错的虚化效果。极个别样张 HDR 有些用力过度,但总的来说,瑕不掩瑜。

不过这个 500 万像素的滤光镜头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它被藏在相机右上角的滤镜菜单中,选中“秋意”才能看到。而拍出来的画面效果,是这样的:

有点怪。

另外,一加夜景模式的取舍方向似乎也跟别人不太一样。在随手拍已经有不错效果的基础上,夜景模式并非一味提升亮度,而是提升了整个画面的动态范围,看起来更像是“夜景”。超广角镜头此番也加入夜景模式套餐,暗光环境下,也有更大的创作空间。

(夜景关)

(夜景开)

总之,一加 8 Pro 的这套镜头组合,或许并不像屏幕一样激进。少了超级夸张的潜望长焦可能听起来不那么 Pro ,但主摄和超广角的高配置,其实已足够应付绝大部分的拍照需求。

30W无线闪充,出乎意料

一加终于有无线充电了!

说实话,极果君对无线充电技术的要求并不高。它更像是有线快充的补充品,放下就充,拿起来就用。至于功率,够用就好。

不过“张老板”显然不是这么想的。

之前嫌弃无线充电太慢的一加,这次一口气塞入了 30W 的无线闪充,跟自家有线快充做到了同一功率。官方实测半小时从 3% 充到 51% ,回血速度相当可观。

但比起这个,一加这块板子的电源设计似乎有点怪:头线一体,无法更换。不知道这样做是出于什么考虑,也许是充电座对快充头的要求比较严?好在机器本身和充电座都兼容 Qi 标准,别牌充电板应该也能如常运作。

买吧,不贵。

规格一出都说好,就怕价格太打扰。

一加 8 跟 8 Pro 都是 8+128/12+256两个配置,其中一加 8 国内开价3999/4599元,8 Pro 则要 5399/5999 元。一加云耳Z开价 249 元,Warp 无线闪充板单独售卖,开价 299 元。

这机器值得一说的东西还挺多。比如这次号称“业内最高雾度”的玻璃后盖,手感比前几代都要好,甚至有种梦回 BabySkin 白的错觉。支持杜比音效的双扬声器这次也有进步,最大音量下也几乎没有破音,外放表现相当优秀。

此外 7T 海外发布时承诺的 OnePlus Pay ,这次也跟一加 8 Pro 一起在国内上线。钱包 App 终于支持银联云闪付,一加在软件功能上,也补齐了顶级旗舰该有的最后一块拼图。

的确,这款手机也不是人人都喜欢。极果君身边就有很多朋友,仍然不能接受曲面屏的设计。一加在国内使用的氢 OS 虽然已做了大量的本地化工作,但不少人还是更喜欢精装修的国产 UI ,而非自由度更高的“安卓毛坯房”。

如果你能接受曲面打孔屏、愿意自己装修系统,那一加 8 Pro 无疑是今年最值得入手的水桶旗舰。毕竟拥有 2K+ 顶级屏幕、支持无线充电,重量还控制在 200g 以内的高端安卓,国产只此一家。

你说呢?

关键词: 手机一加8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