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两岸出版界未来在图书数字化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

时间:2019-07-02 15:52: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第十届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暨第二届线装书展近日在台北开展。来自大陆的50多家出版机构带来逾6000种古籍艺术类图书及众多装帧高雅古朴的线装书。

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理事长沈荣裕在展览开幕仪式上说,2010年岛内第一次举办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即广受台湾民众支持与喜爱,成为令海内外同道之士心生向往的文化盛宴。

据介绍,线装书的装帧方式使其有古典雅致的美感,在内容上饱含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底蕴,因而广受台湾读者欢迎。

上海香港三联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辉说,此次大陆出版机构带来6000多种、2万多册各类图书,感受到台湾读者对大陆出版图书的热情。两岸在出版领域开展密切交流,了解彼此的优势,有助于出版业的发展及增进读者对文化的认同,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希望两岸出版界未来在图书数字化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

据悉,该书展由台湾天龙书局与大陆的九州出版社有限公司、上海香港三联书店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展期为一个月。

关键词: 两岸出版界 图书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