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新电动车充放电专利曝光:电池实现并联放电串联充电

时间:2020-07-13 10:10:06       来源:网易科技

7 月 12 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数条专利信息,其中之一为:用于电动车辆的驱动电路及充放电方法。申请日为 2018 年 3 月 18 日,申请公布日为 2020 年 7 月 10 日。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用于电动车辆的驱动电路及充放电方法,在驱动电路处于放电阶段时,驱动电路中的第一电池组、第二电池组和第三电池组可以并联连接,以为电机供电驱动电机,在驱动电路处于充电阶段时,驱动电路中的第一电池组、第二电池组和第三电池组可以串联连接,使得充电设备可以采用高电压为驱动电路充电,提高了驱动电路的充电效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1987 年 9 月,法定代表人为赵明路,注册资本约 403.08 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是:程控交换机、传输设备、数据通信设备、宽带多媒体设备、电源、无线通信设备、微电子产品、软件、系统集成工程、计算机及配套设备等。该公司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