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议员助烧毁首里城重建,自愿减薪半年

时间:2019-11-29 14:2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冲绳象征古城首里城10月31日发生大火,烧毁包括正殿在内的7栋建筑物。议员们28日决定,将从2020年1月起,统一减薪2万日元,为期半年,可节省约552万日元助首里城重建。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突发大火,现场火势十分猛烈,正殿、南殿和北殿,几乎全部被烧毁,现场一片狼藉。

据报道,冲绳县议会内各派代表28日举行集会,为协助首里城重建,决定将统一减薪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84元)。议员11月将提出临时特别条例草案,减薪从2020年1月直到任期结束的6月止。

冲绳县议会事务局表示,这是第一次透过制订临时特别条例减薪。

报道称,县议会目前共有46名议员,6个月下来可节省约552万日元薪资支出。这笔钱不会直接用作首里城重建项目,而是冲绳县政府不用支出这笔薪资,藉以增加一般财源。

原本县议会希望用捐款方式来协助首里城重建,但冲绳县选举管理委员会认为,直接捐款恐违反公职选举法禁止捐款的规定,所以才采用减薪方式。

关键词: 首里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