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住7亿欧元并购德国德意志酒店集团

时间:2019-11-05 16: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华住集团4日宣布称,其在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已完成对德国最大本土酒店集团德意志酒店集团(Deutsche Hospitality)100%股权收购协议的签署。根据华住披露的信息,此次交易的基本现金对价约7亿欧元。

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酒店集团拥有超过10500名员工,旗下5大酒店品牌包括豪华酒店品牌诗德堡(Steigenberger)、高档酒店品牌MAXX by Steigenberger和IntercityHotel,及设计型酒店品牌Jaz in the city和Zleep,目前已开业118家酒店、36家正在筹备中,共分布于欧、亚、非三大洲19个国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华住集团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其是中国领先的多品牌酒店集团,在中国400多座城市运营4000多家酒店,并拥有80000多名员工。

“我们非常期待正式成为华住集团的一份子。”德意志酒店集团董事会当天在声明中表示,华住和德意志酒店集团均拥有强大的知名品牌,“我们将保持这些品牌,同时继续加快增长”。

对于未来双方的协同效应,华住集团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季琦表示,德意志酒店集团拥有诗德堡(Steigenberger)、IntercityHotel等从豪华酒店到现代生活方式酒店的全面品牌组合,这将进一步加强华住在高端品牌的布局和组合。

据悉,此次收购尚需获得德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并符合其他的完成条件,交易有望在2020年年初或前后完成。

关键词: 中国华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