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杨光杨荣涉黑案 违建别墅被拆除

时间:2019-10-21 16:13:00       来源:新京报

哈尔滨市呼兰区杨光、杨荣涉黑案再有新进展。新京报记者今日(10月20日)从权威渠道获悉,涉黑团伙杨光、杨荣所居住的明悦湖别墅因违建被拆除,未来将恢复湿地原貌。

新京报此前报道,杨光、杨荣涉黑案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呼兰区督导期间侦办的专案。自今年6月10日以来,现任或曾任职哈尔滨市呼兰区的14名官员,被指为黑社会集团充当保护伞密集落马,或与该专案有关联。

点击进入下一页

被拆除的明悦湖庄园别墅,受访者供图

杨家生活作风奢侈,曾将位于呼兰河畔的明悦湖景区圈为私人会所。此前,新京报记者探访明悦湖发现,其原本在地图的标注是“景点”,标志石碑耸立在呼兰河大桥桥口。新京报记者想进入却被保安拦下,被告知这是杨家的私人住宅。从外面一眼望去,庄园面积广阔,看不到尽头。

明悦湖庄园内十分豪华。多年前,杨光曾带一名记者进入明悦湖庄园。据该记者的报道描述,里面有一大片鱼塘,往回走是与荷花池相映的独立别墅,别墅旁边有两个车库,一个放着两台越野车,另一个放满了特供茅台。杨光对其称,他每年都要拿出1000万元来买酒。除此之外,还有排列有序的尖顶狗舍,养了几十条狗,还养了百余只鸡、鸟,珍贵金鱼,建了农业大棚。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杨光杨荣涉黑团伙被抓后,明悦湖庄园一直处于查封状态。今日(10月20日),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段视频显示,明悦湖一幢三层褐色的豪华别墅前,一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拆除工作,门檐、廊柱相继被推倒。

对此,新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因涉违建,明悦湖庄园需进行拆除。拆除工作现已进行了三、四天,外面的刻字石碑也已推倒,截至今日拆除基本完成,未来明悦湖将恢复湿地原貌。

关键词: 哈尔滨杨光杨荣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