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内斯被认为是国安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

时间:2019-08-16 15:49:41       来源:新华网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全场球迷停止助威,国安球迷全部点亮手机,主场的大连球迷也自发同国安球迷一起点亮。双方球迷共同用手机打出了星光墙,并全场保持安静,把这一分钟的宁静留给了几天前突然逝去的国安前外援瓦尔特·马丁内斯。

这位曾身穿15号球衣,被国安球迷昵称为小马丁的洪都拉斯前锋,深受京城球迷喜爱,年仅37岁的他突然离世,令人扼腕叹息。15日的中超联赛第22轮,北京中赫国安客场2:0击败大连一方。而除去这一战果,比赛中主客场球迷一同悼念小马丁也十分令人动容。这场比赛见证了有情有义的球迷,更愿天堂也有足球……

经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核实,小马丁于北京时间12日凌晨在美国纽约突发心脏病去世。这位有着灿烂笑容、热爱足球的洪都拉斯男孩,曾在2007至2011年先后两次为国安效力。小马丁被认为是国安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在国安效力的三年半时间里,他总共为国安打进30球。据媒体报道,2008年汶川地震时,小马丁曾向国安预支3000美元奖金救助灾区。

在得知小马丁意外去世的消息后,球迷们自发到北京工人体育场北门的雕塑前为这名洪都拉斯外援献花,栏杆上挂满了他的15号国安战袍和他进球后庆祝的照片,绿色的围巾也系在栏杆上,寄托着球迷们的哀思。

在一方主场,比赛第15分钟,主客场球迷同时用手机点亮大连体育中心。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这一刻,足球与生死共生共荣,这或许才是足球应有之义。

关键词: 马丁内斯 国安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