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在天津和平区举办

时间:2019-07-12 14:4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九十五场活动,在天津和平区举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部副主任杨伟东作题为《推动法治与德治内在融合,实现良法善治》的演讲,并与观众及网友进行交流互动。

杨伟东围绕三个“需要”,生动诠释了法治与德治的关系:新时代需要法治与德治内在融合,核心价值观需要法治保障,核心价值观需要以各种方式有效贯彻落实到法治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我国法治建设的重要经验和基本要求,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杨伟东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描绘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时,清晰地嵌入了法治指标和要素,确立了两个阶段的法治路线图。“核心价值观需要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在杨伟东看来,法治是实现这种转换的有效渠道。有了法治保障,通过一系列具体规则,核心价值观才能真正融入社会生活。

65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讲座,全国各地的217万网民收看节目,13.9万网民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

关键词: 核心价值观 天津和平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