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再升级 那英回归导师可一键“闭麦”

时间:2019-07-05 15:04: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7月4日,由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中国好声音》召开了新一季节目发布会。本季“好声音”重新回归三男一女的“标配”导师阵容,王力宏、那英、庾澄庆、李荣浩组成了“老带新”组合。此外,本季节目在上一季赛制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变动,抢人环节不设人数上限、“一键闭麦”等新赛制将给抢人大战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据介绍,节目保留了上一季的盲选演唱歌单环节和创新转椅——“魔镜转椅”,给学员们增加临场发挥难度的同时也让他们对导师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四位导师将一次性拿到当天录制所有学员的盲选演唱歌单,从中随机挑选各自最想听的一首,被点名的学员要马上准备表演。

同时,每位导师转椅的背后将会设置一面巨型的手机屏幕。在上场前,每位学员都会提前选定自己的意向导师,在学员演唱时,这面大“魔镜”将放映出意向导师的表情和动作,让学员们可以随时观察和判断自己意向导师对自己表演的态度,这会直接影响学员们是否要坚持自己一开始的选择。而导师们依旧对转椅后的现场一无所知,这种设置提供给学员们更大的选择权,也为导师后续抢人增加了变数。

此外,节目组还在导师转椅上新增了“魔法”按钮,能直接让导师一键“闭麦”。在盲选阶段的抢人环节中,四位导师都有让任意一位导师闭麦的权利。当导师为学员转身后,觉得抢人竞争太过激烈或对自己的胜算没有十分把握时,就能随时按下“闭麦”按钮,让威胁到自己的导师重新转回去,他的麦克风将无法发声,也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争抢游说中,被“闭麦”的导师将无法为自己争取。

为了增加节目现场的情感温度,赋予导师、家人和学员更强的仪式感和使命感,今年的“好声音”取消了现场的百人待机室,而是恢复了节目经典的家属室,让学员们在现场依旧能和亲朋好友一同期待和享受这个舞台。

关键词: 中国好声音 那英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