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将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

时间:2019-07-04 14:34: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7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透露将发布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并公布了相关视频。

新版1元硬币和1角硬币保持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硬币元素,调整了正面面额数字的造型,背面花卉图案适当收缩,直径由25毫米调整为22.25毫米。正面面额数字“1”轮廓线内增加隐形图文“¥”和“1”,边部增加圆点,材质保持不变。1角硬币的直径和尺寸保持不变。

新版5角硬币调整了正面面额数字的造型,背面花卉图案适当收缩。材质由钢芯镀铜合金改为钢芯镀镍,色泽由金黄色改为镍白色。正背面内周缘由圆形调整为多边形。

新版50元、20元、10元纸币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且调整了中部装饰团花的样式,左侧增加了装饰纹样,同时还调整了左侧横号码的样式、左侧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取消了左下角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和右侧凹印手感线,右侧增加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同时调整了右侧毛泽东头像的样式和右上角面额数字的样式。此外,20元纸币和10元纸币还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

1元纸币主要变化与50元、20元和10元纸币基本一致,1元纸币没有更换中部面额数字样式,同时也没有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

此前央行已发布公告称,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将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

关键词: 第五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