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已率先进驻大兴机场 北京大兴机场10万人同上5G不卡顿

时间:2019-07-04 14:33:37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铁塔昨天披露,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已正式完工,飞行区内设有93处通讯基站,机场周边重要交通道路已建成基站95个。大兴机场通讯系统初步设计能支持约10万人同时在线,不会出现网络拥堵或卡顿问题。

机场密集的人流是通信覆盖的重点和难点,运营商对大兴机场、京雄高铁、新机场高速、机场北线等地的基站建设需求量大,交付时限要求高,沿线其他行业用户潜在需求也较多。在飞行区,中国铁塔利用机场内93处高杆灯以及建筑物资源建设基站,在航站楼内采用新型室内覆盖技术支撑电信企业的信号覆盖;在机场周边重要交通道路建成宏基站95个,其中94个基站是由2家电信企业共享,41个基站更是同时做到了由3家共享。相比各家电信企业单独建设基站,这足足节约了65%以上的投资。

记者同时从北京移动获悉,北京移动已率先进驻大兴机场,并已在其航站楼实现了20个重点区域的4G和5G信号覆盖,助力大兴机场成为5G空港。

目前,北京移动在大兴机场的5G网络建设方面,已经创新性地规划了一张光缆网,能够统一承载无线网、业务网和传送网的各种需求,飞行区也有30个高杆宏基站完成建设。眼下,北京移动在大兴机场日均移动网络数据流量超10TB,日均活跃用户数更是达到了6万人。

关键词: 北京移动 大兴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