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APP违法违规专项治理 对200款主流APP进行数据安全检查

时间:2019-07-04 14:32: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工信部印发《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深化APP违法违规专项治理,持续推进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行动。

近年来,大数据技术创新与应用日趋活跃,产生和集聚了类型丰富多样、应用价值不断提升的海量网络数据。与此同时,一些数据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做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管理尤为迫切。根据《方案》,今年10月底前将完成全部基础电信企业、5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以及200款主流APP的数据安全检查。

《方案》指出,接下来将组织第三方评测机构开展APP安全滚动式评测,对在网络数据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APP及时进行下架和公开曝光。对基础电信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采取约谈、公开曝光、行政处罚等措施,将处罚结果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或失信名单。

关键词: APP违法违规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