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期待已久 南北船合并有了确定性消息

时间:2019-07-02 15:20: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市场期待已久的南北船合并终于有了确定性消息。7月1日晚间,南北船旗下多家上市公司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久之洋等公告,7月1日接实际控制人通知:中船重工集团正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公告称,本次实际控制人战略性重组事项正处于筹划阶段,有关事项具有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在4月16日也表示,关于南北船的合并,由于涉及上市公司,因此“按照有关规则,能公布的时候,企业一定会按照有关规则和要求公布”。

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俗称“南北船”,1999年由原船舶工业总公司拆分而成。在2014年以来的新一轮中央企业重组浪潮中,南北船合并的消息屡屡传出。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南北船资产、业务部分重叠且各有侧重,南船侧重船舶制造,北船侧重船舶设计与配套,若重组成功,军船业务将更好协同、民船业务有望形成合力,突破高技术船型与共拓海外市场。

关键词: 南北船合并 南北船